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人禍!大爆炸倉庫違規經營 老闆是李瑞環姪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天津化學品倉庫發生驚天大爆炸,官方通報已經造成至少56人死亡,更一直發生多次小規模爆炸;但事件發生逾兩日,仍然留有眾多疑問,官方亦拒絕解釋。對於發生爆炸的瑞海國際倉庫能避開內地存放危險品條例,在跟住宅只有600米的位置儲存易燃危險品,令不少人均質疑有特權,有內地消息稱瑞海國際能於事前事後均有庇護,是因其後台硬,指其公司大股東的伯父為曾主政天津多年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環,才能令普通物流中轉倉庫變成5,600人身邊的計時炸彈!

該次爆炸發生於周三(12日)晚上,天津消防員接報濱海新區一個倉庫發生大火,派出多隊消防支隊前往救援,卻遇上大爆炸,威力報稱相當於53枚戰斧巡航導彈,令附近民居受到破壞,至今仍有多人失蹤。官媒《環球時報》昨報道,當晚消防員接報到場,卻未知事發地為存放危險品倉庫,疑因誤用水滅火,終令內存的化學品產生劇烈反應,發生連環爆炸,但事件至今發生逾兩日,當局卻仍未能解答市民疑問。

據查,按內地《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規定,像瑞海國際佔地面積近46,000米的大型危險化學品倉庫,應與周邊的建築距離至少一公里,但瑞海倉庫一公里內就已經存有三個入住總人數起碼達5,600人的大型住宅社區,最近一個更僅600米,而500米外更是主幹道海濱高速公路及輕軌;但更令人驚訝的是,瑞海並不在天津市安監局的《危險化學品經營企業名單(2015年)》中,其許可經營原本是「在港區內從事倉儲業務經營(危化品除外)」,工商註冊資料亦顯示業務範圍是在港區內從事裝卸、倉儲等工作;內地媒體央廣網報道,前日曾經採訪瑞海國際一名裝卸工人,他坦言自己從來未曾經過危化品培訓。

但到底為甚麼瑞海國際能夠儲存大量的易燃、易爆危險品?這是因為它兩個月前取得港口「經營許可證」,即由天津港航局頒發,但經查該證的行政效力只限於港口,而從地圖上看,事發地點位於天津躍進路及第五大街的民居旁,跟海邊有一定距離,已經違反經營許可證的條件。天津港航局為瑞海國際頒發的港口經營許可證,讓不具備危化品經營許可的瑞海國際,可倉儲危化品。

由於官方對於事故相關訊息十分隱秘,原本內地用以翻查工商登記的工商行政總局官網,昨更突然不能翻查於天津註冊的公司,網頁顯示「您正在打開的頁面可能已經刪除」令人懷疑事件不單純。《蘋果》記者在內地其他查冊網站,發現公司成立於2012年,經理為已被官方控制的只峰,但由於官方沒有公開他的個人身份,令人大感疑惑。有記者於昨早記者會就大叫「只峰是誰?」卻沒有回應。由於當局三緘其口,是以立即有人聯想到其姓獨特,父親為天津市前副市長只升華,但天津警方昨否認事件,亦有媒體稱只升華只有一個女兒,沒有兒子。

有內地消息則稱,瑞海國際大股東李亮為中共前政協主席李瑞環的姪兒,所以該公司一直得到便利,而天津警方亦沒有對此否認。據知,李亮的父親為營商的李瑞海,而李瑞海的兄長則為曾主政天津多年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環,李亮亦疑因李瑞環的勢力,得到特權。

翻查工商紀錄,李亮還是另一家公司天津山川國際質陽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而其工商登記則是具備儲存危險品的資格。《證券時報》亦報道,只峰及瑞海國際監事陳雅佺亦出現在央企中化子企業天津濱海物流有限公司之中,有知情人士透露,陳雅佺之前曾在中化天津濱海物流有限公司任職,而只峰亦被確認曾於該公司當副經理。中化昨即發聲明稱跟瑞海國際無關係,經查瑞海國際確有員工過去曾在中化集團所屬企業工作,但均早已與中化集團所屬企業解除勞資關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