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這名男子搬到巴塞隆納住,然後每天搭飛機去倫敦上班…聽起來很笨的決定其實超精明! 生活+趣聞,



沒想到還可以這樣?!

大約2年前,住在倫敦的山姆(Sam Cookney)厭倦了倫敦的高價租房生活。於是,擔任社群網站經理的突發奇想地有了一個鬼點子,32歲的他想要搬去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西班牙巴塞隆納居住,然後每天從巴塞隆納飛到倫敦去上班打卡。

▼本來是兩年前的一個玩笑話,但是今年山姆已經把這個計畫實現了,他開始了每天通勤3000公里往來倫敦上班的生活,結果算下來,這樣比起他在倫敦直接租房還要省錢。

▼他在西班牙過著比以前更愜意的生活,每天享受著悠閒的城市步調。

「在巴塞隆納街頭每晚隨機的街頭派對,有著DJ跟樂團,這個城市總是充滿驚喜。」

▼現在的山姆,不但在西班牙租了2房的公寓,還有著更好的氣候,城市氣氛,海灘,跟更好吃的食物。而這些花費,跟他在倫敦直接租房一樣價錢。

▼租金比較:

巴塞隆納-570英鎊(約2萬8台幣),2個臥房加上個人的陽台。

倫敦-1100英鎊(約5萬5台幣),2個臥房加上公共陽台。

▼乘坐歐洲的廉價航空。從巴塞隆納飛到倫敦,一天大約只要34歐元(約台幣1200元),加上機場去公司的交通費3歐元(約台幣105元),一共也才台幣1305元。

機票的漲幅不太一定,山姆說,如果是夏季的時候,因為是旺季,機票費用就很高,但他現在先把到10月份的機票都買好了,所以接下來他每個月大約可以省下4000台幣左右的費用。

▼對他來說,每天通勤的時間大約需要5.5個小時。不過相較於其他的好處來說,他已經慢慢的接受這件事情了。而且他還可以在機上小睡一下。而且到目前為止,他從來沒有錯過任何一個班機。他說:「唯一的缺點就是,我不能再參加倫敦的派對了。」

「倫敦跟巴塞隆納,你想住哪裡?」

▼在清晨6:15在巴塞隆納的機場打卡。這樣的生活,已經開始變成他每一天習慣的日子了。

▼對山姆來說,聽起來超級瘋狂飛行的上班方式很值得,他覺得現在的生活方式真的還蠻不錯的,他說:「我可以在上班前去海灘上跑個10分鐘再出門,假日的時候可以直接去各地參觀美景,在家門口外就有著超級好吃的餐館,而這一切比起住在倫敦來說,還是一樣的花費。」

看來他不但非常驕傲這樣的生活方式,而且還會繼續的持續下去,除了通勤時間不適合每一個人外,其他的好處應該對其他人有著很大的吸引力吧,如果有機會,你也會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嗎?一起把他瘋狂的飛行通勤計畫分享給大家看,搞不好你也可以找到另一種讓自己生活更有品質的方式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