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外公是我生父」 澳女公開身世走出厭食陰霾



澳洲一名女子獲告知外祖父就是她父親後大受打擊,患上厭食症。正在康復的她,決定公開經歷,希望鼓勵病友互相扶持。

38歲的喬迪.卡希爾(Jodi Cahill)四年前收到媽媽來信,告訴她「妳與我的父親是同一人」。喬迪發現母親年輕時曾遭外祖父侵犯多年,並在槍指嚇下遭強姦和懷了她。

那封信令喬迪明白兒時母親為何對她毫無愛心,更將她交給已離婚的外祖母照顧。她記得媽媽曾用槍指嚇她,說要殺死她。喬迪記得媽媽曾對她說:「每次我看着妳,我都會想到那些事,令我記起他。」喬迪的媽媽又解釋,自己並非瘋婦,而是患了創傷後壓力症。

那封信雖令喬迪對媽媽多一分諒解,但殘酷真相令她大受刺激,曾想過跳橋。

喬迪最終選擇活下去,卻以工作麻醉自己,後來更患上厭食症,最嚴重時體重跌至34公斤,最終要入醫院,留醫四個月。

康復中的喬迪,決心不再讓厭食症困擾,但身世之事卻影響康復進度,因此她決定公開經歷,鼓勵病友尋求協助,跟她一起擊退病魔。她說:「關鍵是心態。你可以有最好的醫生和最好的朋友,但若妳不能像討厭自己一般憎恨厭食症,你不能擊退厭食症。」

英國《都市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