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來自星星的 PK [壹週刊 - 1331] 星星,來追星星的你,M1,



90分

私口味

來自星星的 PK

如果,你在四年前有份入場睇《作死不離 3兄弟》( 3 Idiots),有份締造印度片在香港收過二千萬票房的奇跡,導演 Rajkumar Hirani新作《來自星星的 PK》,其實非看不可。賣點有二。一:全球票房超過一億美金,又打破印度電影的紀錄。二:涉及宗教。

二合為一,就更令人佩服。講宗教喎,一係好悶好說教,似一般福音片;一係好危險好易被插死。荷李活片尚且可以靠特技取勝,或者似《受難曲》( 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刻意製造話題。印度片,無摩西一分紅海為二的壯觀,仲要一舉挑戰所有宗教所有神的權威,而並非針對特定教義,就似電影中電視台高層角色的明言:「唔可以掂宗教㗎,死梗㗎!」咁都賣座?一定有過人之處。

電影借外星人誤墮地球過橋,講佢找尋回家之路的過程。一個毫無接受過人類社會教育或荼毒的外星人,一心以為創造萬物的諸神真係全能全知,結果發現大部分宗教也只是一場欺騙。唔係兜個圈笑一笑就算數喎,《來自星星的 PK》基本上是大巴大巴咁掌摑,令我想起李天命的辯論比賽,藝高人膽大。

單靠怒插神棍,不足以吸納最大的市場,跟《作死不敵 3兄弟》一樣,《來自星星的 PK》也靠一條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來感動大多數。本來,整條伏線明顯得不能再明顯,到結局,果然如我預期般發展,令我失望了幾秒。點知,用一個小小的轉折位來將整個本來不太合理的愛情故事變得合理化,就令人無可質疑了。那份意料之外,甚至帶出莫名其妙的感動。呢方面,最厲害,一般韓劇式的催淚,完全不在同一個層次。由宏觀的宗教觀、人生觀,慢慢縮細到愛情觀、親情感,過程完全瀟灑,完全成熟,毫不拖泥帶水婆婆媽媽,尊重觀眾的智慧,才得到應有的掌聲和收入。又係嗰句,不要把推出幼稚低智作品的責任,推落觀眾身上了,真係唔關事,真係因為創作者的無能,老闆的無知,無從抵賴。

方俊傑

今日開畫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

導演:韋斯保( Wes Ball)

演員:戴倫奧拜恩( Dylan O' Brien)、李基洪

片長: 132分鐘

級別: IIB

逃出迷宮的跑者,調查神秘組織的驚天秘密,去到焦土之上,高調向對方宣戰……

轟天搶救  Skin Trade

導演:亞格差烏干騰( Ekachai Uekrongtham)

演員:龍格爾( Dolph Lundgren)、 Tony Jaa

片長: 96分鐘

級別: IIB

俄國黑幫專門在美國泰國擄拐婦女,兩地的警察出手追捕,美方代表竟被滅門,逃到泰國,又輪到泰國警察的女兒出事……

皇家公主出走記  A Royal Night Out

導演:朱利安查洛( Julian Jarrold)

演員:莎拉加頓( Sarah Gadon)、貝兒寶莉( Bel Powley)

片長: 97分鐘

級別: IIA

二戰結束,皇家公主兩姊妹扮成普通人,潛入民間,但伊莉沙伯竟然邂逅無賴之徒……

唱出我天地  Boychoir

導演:法蘭索瓦謝勒( Francois Girard)

演員:德斯汀荷夫曼( Dustin Hoffman)、嘉菲貝絲( Kathy Bates)

片長: 102分鐘

級別: I

12歲小孩的單親媽媽離世,被送到合唱團寄宿。擁有天籟之聲,卻不能融入校園生活,院長只好盡力幫忙……

其他上畫新片:落跑吧愛情( All You Need is Love)•楊貴妃:王朝的女人( Lady of the Dynast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