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八位數手提號碼3年後用盡 擬開放部分4、7、8字頭使用



通訊事務管理局預計,目前由8個數字組成的流動電話號碼最早將於2018年11月耗盡,建議釋放更多號碼供流動電話使用。通訊局計劃將81、83字頭等空置號碼及4字頭號碼,重新編配作流動服務之用,並釋放大部份原本預留作特別用途或易於辨認的號碼。

另外,通訊局又建議由2020年起,將現時71至73字頭的傳呼號碼移走,令70、71、72、73字頭的數字都撥作流動服務之用,預計有逾2.5萬名傳呼機用戶要因此改號碼。當局預計各項新措施實行後,有1,572萬號碼可供流動電話使用,令8位數字組成的電話號碼可延長使用約10年。

至於有人建議將電話號碼增至9位、甚至10位數字,通訊局指會令社會增加11億元成本,暫無打算跟從。通訊局就各項建議即日起諮詢公眾及電訊業界兩個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