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𡃁模 Coco專訪 姿色代知識 尖子變騙子 [壹週刊 - 1336] 𡃁模,M1,



Coco在名店索取廚師逾廿萬元禮物,成為報章頭條主角及網民群插對象。她接受本刊專訪時承認,某程度上她是拜金港女。

壹號頭條

𡃁模 Coco專訪 姿色代知識 尖子變騙子

年輕女模特兒初次約會男廚師,索取廿多萬元名牌禮物,事敗後偷去對方手機留案底。她最近上訴,親自向法官辯稱「我覺得佢送禮物係理所當然」、「我只係想攞番啲車馬費」,句句觸動網民神經,圍插她「做雞」、「係大眾公廁」。

事件女主角 Coco原來中學會考獲一優五良佳績,這個尖子希望透過「拔尖」途徑入讀大學新聞系,將來擔任女主播,可惜只差幾分失敗而回。同時,師兄介紹她私影,「當時獎學金得一千蚊,但原來我打扮吓,已經有三位數時薪。」她自小深信知識改變命運,「但原來姿色可以代替知識。」

Coco輟學入行,承認想賺更多錢,「但我只係想搵正當嘅快錢」,賣性感但不賣身。她自稱基督教徒,仍保處女之身,哭訴「我唔係雞」;又爆出案中案,稱曾被「經理人」非禮,報警後對方失蹤,才與廚師外出,想透過他找尋經理人下落。

網民大罵 Coco之餘,不少人更聲稱曾被她騙財。其中一名 Coco追求者現身爆料,稱先後被她騙去七萬元,形容 Coco擅於利用口才誘惑男性,其實是個騙子。

年幼時是眾人眼中的乖乖女, Coco讀幼稚園及小學年年考第一,難以想像她今日會變成眾人眼中的貪錢港女。

原名袁晴晴的 Coco今年二十四歲,與母親及二十歲胞弟同住公屋,她三歲時父親患癌離世,留下積蓄,家人生活不成問題。因上訴案登上報章頭條當日,她透過電話向記者哭訴「我係港女我認」,但堅稱不曾為錢與人性交,想取回公道。

訪問當天,途人不時望向 Coco,她不斷閃避目光,向記者稱「未試過咁驚出街」。她不時在社交網站上載性感拋胸照,網絡中薄有名氣,但樣貌被網民狠批整容失敗,「係咪撞完車嚟?」對此她一笑置之,「多謝佢哋覺得我靚咗,如果我整容,應該唔止呢個樣,應該再女神啲。」表現一派自信。

因案件被批評見錢開眼,網民留言問她「讀完中五未?」原來 Coco自細是乖乖女,由幼稚園到小學每年考第一,屢獲獎項,經常做義工,訪問當日亦帶來獎狀證明。她就讀慈雲山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幾乎年年考第一,「我當時覺得成績係一切,可能因為冇咗爸爸,覺得應該俾媽媽一個好啲嘅環境,將來搵份好工。」

小時了了 會考廿五分

𡃁模 Coco以前是品學兼優的高才生,會考更取得一優五良佳績,令人意想不到。

Coco中學會考取得佳績,中文和英文分別得到相當於 A和 B的 5*及 5,其餘數學、中史、經濟及會計學原理均考獲 B。她中四、五時擔任校園記者,曾訪問時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亦以校記身份在報章寫了一年專欄。班主任對她的評價是「他朝能成大器」。可惜,她讀完中六便退學,她謂當時經常在社交網站貼出化妝相及走堂接工作,「全校唱她援交」,故轉讀私校,再往知專設計學院選修數碼音樂及媒體高級文憑,但之後輟學入行,現於模特兒界大器未成。

高才生為何變成𡃁模? Coco指轉捩點非因遭逢巨變,而是會考後,她對人生有新的想法:「我以前好努力讀書,要自己上、下學期考第一,一年拎到獎學金得一千蚊,對學生嚟講好多錢;但原來我打扮吓,已經有三位數時薪,可以搵更多錢,唔使死讀書。」 Coco訴說往事時語氣仍堅定。

私影賺錢 多過獎學金

「可能一般人會覺得廿五分好高分,但我當時希望自己考到三十分,可以拔尖,學校都認為我可以有五至六個 A,我都想為學校爭光。」會考結果對她來說是挫折。中六時,一名她做義工時認識的大學師兄幫她拍了一輯照片,「我當時覺得幾好玩」,師兄再介紹她私影,「我諗原來人生唔只得讀書,可以試吓幕前。」

Coco自稱喜愛思考,自小認為知識可改變命運,拔尖失敗,再參與模特兒工作,令她頓悟「原來姿色可以代替知識」。她現時認為:「冇做任何一樣嘢唔係為錢,如果 care錢係港女嘅,咁我認……但我只係想搵正當嘅快錢,做個有墨水嘅花瓶。」

讀書時期的 Coco外貌乖巧,與現時大相逕庭。當年她是校園記者,更接受過報章訪問。(《明報》提供圖片)

中學班主任對 Coco的評價正面,認為她「他朝能成大器」。

只賣性感 拒十萬包養

Coco接受本刊專訪,希望向公眾澄清她從沒騙財,亦不會出賣肉體,更指若有人跟她發生過性關係,「咪行出嚟囉。」

Coco現時做主持、拍照兼出活動,月賺八千至兩、三萬。她期待兩、三年後可「接一個 job有五位數」,但對沒升讀大學完全不後悔,仍覺得:「依家比起做份穩定 OL工,得萬零兩萬蚊好。」

她透露金融界一位薄有名氣之人,曾開價十萬元求包養她一個月,她拒絕;亦有人表示可捧紅她,但要她出賣肉體,她都沒接受。 Coco自稱信奉基督教,反對婚前性行為,「如果係男友嘅可以攬錫,如果唔係男友,拖攬錫抽水我都介意。」她認同業內黑暗,只想找到伯樂助她成為藝人。

Coco口才了得,但當提及男女關係時,說法相對牽強。訪問之前,她自稱不曾拍拖,但訪問時她隱晦地說:「我冇第一個男朋友,有散拖 dating。」承認經常有醫生、律師、售貨員及大學生等約她,每週最多約會兩至三次,對方會送禮物,她收過最高價的禮物約值七至八萬,付鈔者是對她有意思的老闆。到底 Coco收過多少次禮物,她說沒數過,「我唔係非常崇尚名牌,但做呢行一定要有一兩個充撐,我通常收完會變賣,幫補屋企。

「我覺得人哋追我,送嘢俾我,我收係冇問題……但我冇收兵,我接受佢哋好意,因為都要睇清楚個男仔送嘢俾我,係咪真係想呃蝦條(騙上床),定真係鍾意我。」

她有另一個港女特質,便是經常在網上自稱公主,但她認為沒問題,「我係公主但我冇病,每個女仔都鍾意被人錫,鍾意做公主。」

對於網民批評她「做雞」, Coco激動否認,哭訴自己是「唔煙唔酒唔蒲嘅女仔」,仍是處女。「你哋邊個覺得我做雞?你哋邊個有同我發生過關係?你咪行出嚟囉,你哋根本唔會搵到(我嘅)黑材料。」

案中有案 驚爆遭非禮

網民對於 Coco的為人,一面倒批評。

至於庭上一句「早知佢係廚師,我唔會出去」,令人覺得她是拜金女。她向本刊解釋時,稱跟二十八歲廚師約會,背後竟與一宗她聲稱被非禮事件有關。事緣去年七月,她認識男子 Brian,對方雖非她的經理人,但就如經理人般帶她去過幾次活動。其後一次派對,「佢飲咗幾杯,愈坐愈埋,伸手攬腰,仲愈摸愈落,又錫我塊臉同嘴我。」她事後發現其他模特兒都有相同經歷,於是報警, Brian卻人間蒸發。

「我以為透過廚師可以搵到 Brian,因為廚師係唯一一次 Brian帶我出去同佢單獨食飯嘅人。」她當日在銅鑼灣時代廣場一見到廚師,就問他有否 Brian聯絡方法,但廚師稱沒有。明明已找不到 Brian, Coco卻出奇地變成跟廚師行街買禮物。她稱因廚師一直追求她,「佢當日留我食飯,我出於禮貌留低,佢話食飯前行吓街,其間問我可唔可以做佢女友,我都拒絕,佢就為表誠意叫我揀禮物。」

睇錯鑽鏈 埋單二十萬

Coco稱當時理念是「人哋送禮物,基於禮貌可接受」,便在 Chanel選取兩萬多元禮物。埋單前,廚師卻問她「一 Q幾錢」,令她非常憤怒。「我好憎呢啲人,呢啲錢佢唔用喺我度,都會用喺同其他女仔去 trade(性交易),所以我再揀多條鏈!覺得收佢禮物係理所當然。」她以半哭聲線解釋,因 Chanel沒價錢牌,埋單才知總數值逾廿萬,原來該條是碎鑽鏈。 Coco為擺脫貪錢港女形象,努力解釋。

她向記者出示報案紙,記者問她為何不找警察聯絡廚師找出 Brian,她支吾說了兩次「我知道」,便重複上述解釋。跟她一樣被 Brian非禮的女模特兒是否可出面作證,她稱已跟她們反目。她亦不知非禮案調查進度,因當時受盜竊案困擾,沒理會警方來電。

J先生向本刊展示他替 Coco購物的單據,包括 Chanel化妝品、 iPhone 6和限量版波鞋等。

受害者群起翻舊賬

曾經追求 Coco的 J先生向本刊爆料,指她擅長利用口才誘惑男性,騙去他七萬元。

Coco承認以往有貪念,但只限收取追求者的禮物,強調是對方自願贈送,她從沒欺騙任何人,亦沒盜去廚師手機,因此上訴。然而,社交網站最少有四人稱曾被她騙財,其中任職運輸公司的 J先生表示,被 Coco騙去七萬元。

他憶述,數年前在網上認識 Coco,直到今年參加其生日派對,才首次與她見面,之後亦有約會。他坦言當時已單身兩年,對 Coco有好感,「唔係因為佢個樣,而係佢嘅說話同埋神態。」有一次,他與 Coco乘搭地鐵,車長煞車令她失平衡,他輕輕摟着她的腰,之後叫 Coco扶穩,她回應:「唔緊要,你喺度我放心。」他形容被 Coco的說話誘惑了。

證據不足 警無法落案

今年六月二十七日兩人外出, Coco聲稱「同屋企人用聯名戶口,唔想佢哋知我用錢」,要求他幫忙以信用卡簽賬約三萬元,購買一部 iPhone 6、一部 MacBook和四對限量版波鞋。她原本答應即日還錢,之後稱要返內地。至翌月十六日,他約 Coco外出收回借款,她再要求他幫忙購買 Chanel化妝品和四部 iPhone 6,總數約四萬元,前後共借去約七萬元。

購物後,二人前往吃飯,其間 Coco不小心翻瀉飲料,弄濕打算用來還錢的現金支票。她之後稱須回家取新的現金票,歸家後卻聲稱家人不讓她外出,自此便消失於他眼前,又封鎖二人之間所有聯絡渠道,他才發現已被騙。他回想,當時覺得朋友之間講求信任,一直深信她會還錢,故沒寫下借據。

「我覺得自己係蠢嘅,點解俾佢連呃兩次。」他曾想報警,但無證無據令他無法入手。 Coco上訴事件成為報章頭條後,他到警署報案,「諗住呢個時間再多單 case,令個官再留意。」但最後證據不足,警方沒有落案。

除了 J先生,不少人翻 Coco舊賬,有指她早於中學已在網上以清水當香水賣。她任職模特兒時,試過借錢後封鎖對方電話,遭對方「踩場」追數,甚至賣假手袋予另一模特兒,弄至報案收場,涉及金額由數千至數萬元不等。

有份在社交網站批評 Coco的去年香港小姐十強梁詩其及模特兒中介人陳梓瑩說,一、兩年前認識 Coco,初時認為她口才了得,斯文有禮,對她印象不俗,但熟落後發現她愛貪小便宜,其後與她反目。

好友反目 罵她貪便宜

已跟 Coco反目的陳梓瑩(右)和梁詩其(左),形容她是:「無時無刻句句都係大話嘅人。」

陳梓瑩在一次電影選角試鏡認識 Coco,試鏡過程中,她突然自稱處女,「我哋都冇講到呢個話題,係佢自己冇啦啦講。」陳其後因同情 Coco來自單親家庭,是家中收入支柱,特別多介紹工作給她。她們其後一同去泰國旅行,惟 Coco只帶了一千元港幣,全程「黐飲黐食」。

之後, Coco參加陳舉辦的車模比賽,明明以 0.5分之差只得第三,卻一直對外宣稱獲得亞軍,「佢話我哋計錯分,話佢同亞軍同分,又偷咗亞軍條彩帶嚟影相。」陳曾叫她刪除相關失實內容,惟她不肯,更在社交網站責罵陳,兩人因此反目成仇。 Coco更稱:「第日我紅咗,你唔好求我幫你做嘢!」

陳指跟 Coco是朋友的幾個月內,二人外出時「佢幾乎冇俾過錢,佢最叻就係話大家係 friend冇計。」有次兩人去食甜品,埋單時 Coco取出手機一直按掣而不付款。對於 Coco自稱「唔煙唔酒唔蒲」,陳說其實她經常出席有酒精飲品供應的飯局、派對。她們在泰國旅行時, Coco每晚跟男性通電話,卻聲稱是她弟弟。

時時刻刻 句句講大話

Coco(中)經歷今次風波後,最擔心再沒有人找她做主持及拍照等工作,可能要轉行做空姐或文職工作。

更加嚴重的一次,是她跟 Coco與一名車房老闆見面後,老闆的朋友發現銀包不翼而飛,最終在 Coco的袋內搜出銀包,「當時佢話冇呀,唔關我事㗎。」事發後, Coco向她表示,老闆曾經對她毛手毛腳,但她現時回想,「認為佢係想隔絕我同老闆聯絡而講大話……我覺得佢時時刻刻句句都係大話,好恐怖呀佢。」

對於騙財指控, Coco一律否認,「我原本唔識佢( J先生),佢做咗我 facebook friend三至四年,之後幫我搞生日 party,佢當我係女神,叫自己微臣,我只係借過佢五千蚊,但已經還咗。」至於陳梓瑩以往是她的朋友,其後已因事反目。

撰文:李啟發、羅霈潁

攝影:郭永強、鄒潔珊

攝錄:莫智謙

new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