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中國收藏家$13億買《斜臥的裸女》 創歷來第二高價



意大利畫家莫迪里亞尼(Amedeo Modigliani)的名作《斜臥的裸女》(Nu Couche),周一於紐約拍賣,以1.7億美元(13.2億港元)天價成交,打破莫迪里亞尼本身作品成交價紀錄,亦是歷來拍賣價第二高的藝術作品,僅次於畢加索。

法新社報道,有7名買家爭奪這幅名畫,經過9分鐘激烈競投,最後由中國收藏家以天價投得。《華爾街日報》披露,買家是中國億萬富豪劉益謙、王薇夫婦投得。

《斜臥的裸女》作於1917-1918年,被譽為他畢生最佳作品,拍賣前估值已超過一億美元(約7.8億港元)。

莫迪里亞尼生於1884年,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就是裸女系列,他的作品之前最高成交價為7100萬美元(5.5億港元),這次可謂身價倍漲。

近年藝術品拍賣屢創驚人天價紀錄,佳士得5月在美國紐約舉行的春季拍賣會中,西班牙抽象畫大師畢加索(Pablo Picasso)的油畫《阿爾及爾女人(O版本)》(Women of Algiers(Version O)),由匿名買家以1.79億美元(約13.99億港元)投得,是目前歷來最貴的拍賣藝術品。

美聯社/法新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