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前夫亡 大女糖尿 自己甲亢 陳少霞:有啲嘢唔等你! [壹週刊 - 1348] __,M1,

探熱針前夫亡 大女糖尿 自己甲亢 陳少霞:有啲嘢唔等你!還記得曾擔正在無綫劇集《笑傲江湖》,飾演岳靈珊的陳少霞嗎?嫁人離開娛樂圈後,誕下兩女,可惜婚姻破裂,前夫兩年前病逝,她要獨力撐起頭家,卻同時發現自己患上甲狀腺亢奮要做手術,15歲大女又突然有糖尿病,被送入深切治療部。雖然遭逢不幸,但仍活得堅強!多謝李添勝性格內向的陳少霞,因為近年生活遇上突變,反而讓她變得堅強。經歷重重困難後,過往怕被人知道慘 ...


探熱針

前夫亡 大女糖尿 自己甲亢 陳少霞:有啲嘢唔等你!

還記得曾擔正在無綫劇集《笑傲江湖》,飾演岳靈珊的陳少霞嗎?嫁人離開娛樂圈後,誕下兩女,可惜婚姻破裂,前夫兩年前病逝,她要獨力撐起頭家,卻同時發現自己患上甲狀腺亢奮要做手術, 15歲大女又突然有糖尿病,被送入深切治療部。雖然遭逢不幸,但仍活得堅強!

多謝李添勝

性格內向的陳少霞,因為近年生活遇上突變,反而讓她變得堅強。經歷重重困難後,過往怕被人知道慘況的她,已睇得通透,願意公開自身的經歷,鼓勵他人。

二○一一年,陳少霞患了甲狀腺亢奮,性情大變,脾氣極差,其時連眼睛也凸了出來,惟有急急做手術。當時已經同老公離婚的她,非常徬徨,幸好亞視邀請她主持節目,讓她有穩定的收入。

度過這一關,前夫又突然病逝。陳少霞和兩個女兒未趕及消化噩耗,長女卻突然出現急症被送入深切治療部,後來才知是患了一型糖尿病。見到女兒奄奄一息躺在病床,陳少霞自言比離婚和自己身體有事更難受。自此,女兒需嚴格控制飲食外,每天更要打四支胰島素針。為了照顧她,陳少霞惟有放棄工作。

遇上一次又一次的考驗,陳少霞釋懷說:「我學懂人生有缺陷美!」那些年,在教會弟兄姊妹幫忙下,捱過最艱難的日子,同時重新檢視人生,學會感恩,她特別感激過往給自己演出機會的李添勝的提攜,直到目前,仍不時約添哥飲茶。

去年陳少霞曾帶長女(中)出席活動,當時長女的糖尿病已受控,兩母女都狀態不俗。

日前亞姐張家瑩(中)生日,愛搞氣氛的陳少霞和黎曉靈(左)一同為她慶生。

之前 BIGBANG來港表演,陳少霞不但去睇騷,更集郵同成員 G-DRAGON合照。

經濟從無困難

現時長女的病情已穩定,更當上班長,十一歲的細女讀書成績亦不錯。三十九歲、 keep得甚好的陳少霞亦放心復出,簽約內地經理人公司,頻頻接大陸商演,生活算不錯。

「其實陳少霞錢銀方面從來冇問題,當時最難捱嘅係情緒同身體折磨。佢以前拍落嘅《笑傲江湖》同《鹿鼎記》喺內地都幾 hit,所以有唔少人搵佢拍劇,但佢要照顧兩個女唔想困身,所以多數接商演活動,輕鬆啲,佢都話好感恩。」陳少霞身邊人說。

自己走過逆境,陳少霞亦積極幫人,為別人家庭送上安慰。早前她出席好友黎曉靈父親的喪禮,憶述在病榻引領黎父信主時,鼓勵大家要活在當下。「有啲嘢要做、要珍惜嘅時候,唔好拖唔好等,有啲嘢唔會等你,我上咗寶貴一課!」陳少霞說。

上月陳少霞到大陸出席商演,輕輕鬆鬆吸金。

最初高皓正向陳少霞傳福音時,她並沒接受,更將福音書丟落垃圾桶,但現在卻因同一信仰而成為好友。

陳少霞近年積極探望病友,給不少家庭送上鼓勵。之前她除了探望黎曉靈父親,更在他的安息禮拜分享見證,十分有心。

因為曾大病一場,陳少霞對病者的心情特別有體會,雖然之前她跟名緩黎曉靈並不相熟,但也主動去探望病重的黎父,讓對方大受安慰,她與黎曉靈亦因此建立深厚感情。

拍住影帝

18歲初出道的陳少霞,憑着清純面孔拍住當時已出名的梁朝偉拍電影《哥哥的情人》。

之後被劉華賞識簽為旗下,並安排在電影《天與地》,與老闆兼伯樂的劉華合演夫婦。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