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換 2千萬新樓請 3工人 陳志雲繼續豪使 [壹週刊 - 1350] 志雲,M1,陳志雲

娛樂偵訊換2千萬新樓請3工人 陳志雲繼續豪使現任商台首席智囊的陳志雲,在職無綫時被指收受利益,上月被判罪成及罰款8萬4千元,大步𨂾過唔使踎監,但拖拉超過五年的官司,已令他花掉600萬。財來有方!去年陳志雲以3100萬放售持貨14年的雅麗居,賬面進賬1900萬!即時樓換樓,以2200萬買入北角新盤柏傲山。新居未入伙,陳志雲暫住月租8萬山頂文輝道前政府宿舍,有司機有三個工人,繼續豪。驚要坐監在無綫呼風 ...


娛樂偵訊

換 2千萬新樓請 3工人 陳志雲繼續豪使

現任商台首席智囊的陳志雲,在職無綫時被指收受利益,上月被判罪成及罰款 8萬 4千元,大步𨂾過唔使踎監,但拖拉超過五年的官司,已令他花掉 600萬。

財來有方!去年陳志雲以 3100萬放售持貨 14年的雅麗居,賬面進賬 1900萬!即時樓換樓,以 2200萬買入北角新盤柏傲山。新居未入伙,陳志雲暫住月租 8萬山頂文輝道前政府宿舍,有司機有三個工人,繼續豪。

驚要坐監

在無綫呼風喚雨的陳志雲,一○年三月被廉署高調拘捕,指他與當時的助理叢培崑收受利益,雖然兩度審訊被判無罪,但去年十月上訴庭推翻原審判決,要原審法官潘兆童將他定罪及判刑。由於一度有揣測陳志雲可能被判入獄,因此當法官宣判他只須罰款,陳志雲如釋重負。

「單官司搞咗咁耐,佢已經身心俱疲!一一年被判無罪, Stephen都以為冇事,諗住喺商台再大展拳腳,就算一二年嗰次重審,佢都好有信心,唔似得今次咁忐忑,因為上訴庭要原審法官定罪判刑, Stephen唔知法官會點判,最驚係要坐監,所以佢都好擔心!」陳志雲友人說。

陳志雲與林姓密友行去食飯期間,刻意保持一定距離。

當晚約了林以諾牧師及 Moiselle太子爺陳柏熹等好友飯聚的陳志雲,離開時逐一揮手話別。

代價大

最終判罰款八萬四千元,避過牢獄之災,但這場耗時五年多的官司,律師費驚人,由審訊初期,陳志雲毫不猶豫聘用資深大律師謝華淵及其副手,連同事務律師的費用,至今已花過六百萬。

「 Stephen係個好有諗法嘅人,佢覺得錢財係身外物,當時身邊朋友提議佢用謝華淵,因為對方最叻打貪污案,律師費當然唔平,但 Stephen認為最重要係打贏官司!」

被指在職無綫期間秘撈,未經同意收取 11.2萬酬勞而惹上官非,代價之大,天文數字計。但陳志雲投資有道,就算唔見一截,仍然繼續富貴。

柏傲山位於北角天后廟道,要今年三月才正式交樓。

任職無綫總經理期間,與鍾嘉欣、楊怡、陳敏之、楊思琦影賀年相,陳志雲當時絕對紅過一班花旦。

返到屋企,陳志雲一馬當先行去㩒𨋢。

賺多幾百萬

去年三月,陳志雲以二千二百萬買入北角新盤柏傲山一個高層單位,並同時將持貨十四年,○一年買入的雅麗居成功放售,賬面獲利千九萬,換樓零壓力。

「一四年律政司第二次上訴得直,單 case要發還重審,又要繼續使錢打官司,當時好多朋友叫 Stephen賣咗雅麗居間屋套現,但佢睇好個市,舊年先賣仲賺多幾百萬!」

柏傲山新居收樓後還要裝修,預計年底才可以入伙,去年陳志雲以每月八萬元,暫時租住山頂文輝道前政府宿舍。

「間屋有成二千三百幾呎,又有個大露台,雖然樓齡高,但 Stephen鍾意嗰區夠靜,但要打理咁大間屋,佢請咗三個工人,加埋司機,開支都唔少!」陳志雲友人說。

林姓密友細心幫陳志雲開車門。

陳志雲在無綫呼風喚雨,當年《勁歌》頒獎禮,亦由他操生殺大權。

陳志雲是方逸華契仔,更是六叔六嬸身邊紅人。

密友擋頭

本週日(一月十七日)下午五時多,陳志雲由林姓密友陪住到金鐘太古廣場行超市,上糧之外,還買了大堆過年揮春,之後由司機接載,一齊返回山頂文輝道寓所!

同日晚上七時,二人又再孖咇出動,原來陳志雲約了於這幾年來與他並肩作戰的林以諾牧師,以及 Moiselle太子爺陳柏熹等友人飯聚。一餐飯食足三個鐘,離開時,陳志雲同眾人揮手道別後,便與林姓密友一齊坐上官司結束後才買入的凌志新車返歸;上車時,密友用手擋一擋,以免陳志雲碰到頭,勁細心!

當年愛將崔建邦、鄧健泓,先後因陳志雲失勢而疏遠他。

陳志雲仔細拎起揮春睇效果,密友則在旁俾意見。

陳志雲除擔任商台首席智囊,每朝更有份主持《在晴朗一天出發》。

行完超市,陳志雲先上車,司機則落車幫手開車尾箱,讓林姓密友將戰利品放好。

返抵文輝道寓所,陳志雲先上樓,林姓密友則攞齊物件再上樓。

大上大落

現年 56歲的陳志雲, 92年獲商台挖角唔打政府工;兩年後再轉投無綫電視,擔任節目總監, 04年被升任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年薪高達 400萬!職位三級跳,陳志雲一度是六嬸方逸華身邊大紅人,陳總更粉墨登場,主持節目《志雲飯局》,訪問巨星名人,其時身邊陪出陪入的藝人被稱「迷雲黨」,成員包括:鄧健泓、崔建邦、王喜、陳敏之等。

10年,陳志雲涉嫌貪被捕,即時被停職,翌年 9月,陳志雲被裁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無綫隨即恢復其業務總經理權責;同年尾,他向無綫請辭, 12年 3月,出任商台行政總裁, 14年轉任商台首席智囊。

08年爆發淫照事件後,阿嬌首度接受的媒體訪問是《志雲飯局》。

上月 18日判刑,陳志雲一到法院便被包圍,死士王喜幫手開路。

犯官非

名人明星惹上官非導致周身蟻,甚至事業盡毀,就算走得甩獲判無罪,但聲譽已嚴重受損。

「舞影行動」

03年廉署接獲舉報,懷疑有人收受利益,操縱頒獎禮賽果。於是採取「舞影行動」,一度拘捕 22人,包括英皇老闆楊受成、無綫電視高層何麗全、唱片公司高層陳少寶及多位歌手協助調查。事件擾攘近半年,最終各人獲撤銷控罪,成功「冇影」!

柯震東

房祖名跟老死柯震東 14年於北京寓所內涉吸毒,雙雙被捕。柯震東遭行政拘留 15天後返回台灣,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遭刑事拘留,被判處刑期 6個月才釋放。

崔建邦

09年,崔建邦涉嫌毆打女友鄺敏慧(中巴),被控襲擊傷人罪,但在開庭前突然獲對方撤銷控訴,崔建邦批准自簽擔保 5000元,守行為一年,不留案底,並承諾其間不再犯暴力罪行。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