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澳門「秘密通道」 出入境 22萬 [壹週刊 - 1350] M1,

澳門警方上週召開記者會,公布拘捕六名涉案警員,其中五名為現職警長及警員,一名為退休警長。時事短打澳門「秘密通道」 出入境22萬上週五澳門警方召開記者會,高調宣布破獲一個黑警犯罪集團,他們除了向黑幫提供警方行動消息外,竟然還替禁止入境的內地人,提供一條龍非法出入境通道服務,還有專車將「客人」接送去賭場,事件震驚整個澳門司法界。事件曝光後,有熟悉內情的人士向本刊稱,原來澳門一直存在如香港李波神秘出境事 ...


澳門警方上週召開記者會,公布拘捕六名涉案警員,其中五名為現職警長及警員,一名為退休警長。

時事短打

澳門「秘密通道」 出入境 22萬

上週五澳門警方召開記者會,高調宣布破獲一個黑警犯罪集團,他們除了向黑幫提供警方行動消息外,竟然還替禁止入境的內地人,提供一條龍非法出入境通道服務,還有專車將「客人」接送去賭場,事件震驚整個澳門司法界。

事件曝光後,有熟悉內情的人士向本刊稱,原來澳門一直存在如香港李波神秘出境事件,不同人都可用「自己方法」返回內地,只要付得起錢,被捕黑暗司警自然有方法安排任何人或者資金,在沒有記錄的情況下自由進出澳門。

據知這次黑警犯罪集團所安排出入境的人,身份也殊不簡單。據本刊了解所知,他們並不是普通遊客,當中有內地幹部和國企高層,為避開反貪和禁賭令,於是採用這條秘密通道。

一班黑警為了賺取高昂服務費,不惜鋌而走險開闢這條「秘密入境通道」,安排這班不能見光的人出入境豪賭,直至通道最終被破獲。

在破獲警黑勾結的行動中,澳門警方檢獲大量現金、存摺、手提電腦及名錶等證物。

這個警黑犯罪集團已運作多年,犯案接近五十次,骨幹成員包括五名現役警員及一名退休警長,現役警員中,其中四人隸屬情報廳,一人隸屬出入境事務廳。

澳門警方表示,這班黑警除了會替黑幫做「無間道」,向他們通風報信收取利益外,還會利用職權之便,向一些被澳門當局禁止再入境的內地人,提供非法的「出入境套餐」。

免證件直入澳門

澳門不少賭場門外,都有司警人員當值,以防有人乘機犯案,所以不少警務人員,都能搭上在賭場搵食的黑幫成員。

據悉,黑警會趁駐守出入境事務廳的同黨當值當日,安排相關賭客入境,再安排這些賭客乘坐專車直往指定賭場。而為了萬無一失,另一批同黨會預先去到賭場外「踩線」,肯定沒有警員在場,才通知賭客入內搏殺,之後安排賭客在同黨下班前離境。

而這項非法入境、出境及安排專車接送的神秘一條龍服務,黑警會逐樣收費,其中每次入境及出境各收七萬元,車隊接送收八萬元。換言之,這個非法出入境套餐,每名賭客每次收費二十二萬元,個個都非富則貴,並非普通黑工。「呢班大陸客賭得好大,一鋪閒閒哋都幾十萬上落,都唔會志在呢廿幾萬。」熟知內情的疊碼仔阿傑爆料,當中唔少是國內高層,以此避開中國反貪部門調查。

阿傑表示,近日在香港鬧到滿城風雨的李波「被失蹤」事件,港人懷疑李波被內地公安從香港擄返內地,大表震驚,但阿傑卻說這種沒有記錄就能夠出入境方法,在澳門卻不是新鮮事,只是沒有人夠膽公開討論,「今次被捕嘅澳門司警一向神通廣大,佢哋有辦法安排一啲非澳門居民,唔用證件出入境,咁就唔使登記個人資料,神不知鬼不覺。」

另外,除了人之外,錢在澳門出入亦很自由,「澳門出名多地下錢莊,你想匯錢去任何地方,地下錢莊當然可以幫你搞掂,除咗手續費平過銀行外,最主要係完全無記錄,所以好多唔見得光嘅錢,好容易就能夠出境澳門。」這些經黑暗通道出入澳門的人,每次身上帶了多少現金,自然也無從知曉。

貪官秘密通道

而根據澳門警方透露,今次被捕黑警所安排出入境的內地人,只是一些逾期居留人士,沒有進一步交代。不過,阿傑向本刊稱,這班「逾期居留人士」,並非逾期居留打黑工的人,因為他們未有財力買通司警,而這班人的身份其實殊不簡單:「呢班人身份好敏感,唔想俾人知道入境澳門賭錢,所以不惜付出高昂服務費,靜雞雞進出澳門,亦都係因為呢班人身份特別,所以班黑警先至夠膽合作,因為呢班人一定會守口如瓶,唔會四圍唱。」阿傑又說,不少撈賭的人都知道有這種另類出入境方法,更稱它為「秘密通道」。

除此之外,阿傑說不排除真的有些大陸人是逾期居留,「依家內地遊客入境澳門,一般是逗留七日,不過有啲人真係賭到天昏地暗,證件過期都唔知。」為免下次入境有麻煩,他們會要求黑警幫手安排離境,並在手續上做手腳,變成不是逾期居留,「呢班人當然係賭廳嘅大客,先會俾得起服務費。」

本來這個警黑犯罪集團行事謹慎,運作了四年從沒露出馬腳,但阿傑稱早前一名國企高層返回內地涉貪被查後,當地政府才知道有人曾經秘道前往澳門,事件東窗事發,再匯報給澳門政府,結果這條「貪官秘密通道」亦因此曝光。

「好彩發現得早,如果有咩恐怖分子利用呢條通道入嚟澳門,咁就風險大囉。」

內地人到澳門的旅遊簽證只有七天限期,一旦被發現逾期居留,便可能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不准再入境澳門。

不少內地高官和國企高層,以往都喜歡到澳門賭場賭錢,但自從中央開始打貪後,部分人惟有靠「秘密通道」入境澳門。

撰文:時事組

攝影:攝影組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