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史上最強春節檔票房34億!《美人魚》獨占半壁江山 __,美人魚,

春節7天長假結束,今年春節檔全國電影票房突破30億人民幣,遠超2015年18.8億元的票房紀錄。靠著《美人魚》《三打白骨精》和《澳門風雲3》三部國產影片集體發力,大年初一國內電影市場總票房達到6.6億,創下歷史新高。鞏俐、周潤發、劉德華、郭富城、鄧超、小瀋陽等深受觀眾喜愛的演員首次「扎堆」亮相春節檔,讓觀眾大呼過癮。三強搶下九成以上的份額初一到初七,全國各地影院大約輸出了34億票房,比去年同期增幅 ...


春節7天長假結束,今年春節檔全國電影票房突破30億人民幣,遠超2015年18.8億元的票房紀錄。靠著《美人魚》《三打白骨精》和《澳門風雲3》三部國產影片集體發力,大年初一國內電影市場總票房達到6.6億,創下歷史新高。

鞏俐、周潤發、劉德華、郭富城、鄧超、小瀋陽等深受觀眾喜愛的演員首次「扎堆」亮相春節檔,讓觀眾大呼過癮。

三強搶下九成以上的份額

初一到初七,全國各地影院大約輸出了34億票房,比去年同期增幅甚至達到了75%。

要知道,去年全年12個月當中,只有5個月單月票房達到了40億以上,去年全國電影單月平均票房為36億。也就是說,春節檔一周的時間,幾乎完成了一個月的票房指標。

春節檔的火熱與幾部熱門影片的強勢表現密不可分。《美人魚》、《西遊記之西遊記三打白骨精》和《澳門風雲3》三部影片表現亮眼,尤其是周星馳的《美人魚》,以「碾壓」般的姿態傲視群片,上映六天累計票房接近15億,占據整個檔期的半壁江山。還狂破各種國產片紀錄,譬如單日票房紀錄,最快破2、4、6、8、10億紀錄,連續6天破2億紀錄等。

另外兩部作為續集電影表現不俗,《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在春節檔後半段單日票房反超《澳門風雲3》,這兩部影片的累計票房分別約為6.6億和6.8億。

在三部強片的碾壓下,其他在映影片從排片到票房都不甚理想,唯一一個票房還能維持在每日2000萬元以上的只有《功夫熊貓3》。

全年票房有望超過100億美元

在中國電影行業里有個不爭的事實,就是票房要「平時看周末,全年看假期」——每年的票房高潮和爆點幾乎都是在假期、周末產生的。

據悉,對全年票房貢獻最大的檔期總共有四個,分別是春節檔、暑期檔、十一檔和賀歲檔。而作為一年票房的第一個高峰,往往春節檔的票房數字也從某種意義上預示著全年的票房收成。

通過對於近幾年票房數字的統計和計算,從2013年春節檔迎來第一個爆發高峰開始,之後每年春節檔票房的數字幾乎都是在全年總票房的4%-5%之間。

若按此推測,今年春節檔34億元為全年總票房5%計算,今年全年票房將有望達到100億美元規模。

100億美元是什麼概念?要知道作為全球最大市場,去年全年北美市場總票房為111.3億美元!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