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公務員薪酬:公僕入職薪酬拋離私人市場 學位職系勢減薪 __,

顧問調查指私人市場的大學畢業生入職起薪點,較公務員同類職位出現巨大差距。(資料圖片)next1/1pre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每3年一次委託顧問進行的公務員入職薪酬調查經已完成,有報道指顧問從逾百間私人企業收集到的數據發現,私人市場的大學畢業生入職起薪點,較公務員同類職位有雙位百分點的巨大差距。影響所及,包括二級行政主任在內近30個學位及相關職系入職薪酬或需向下調整,料有可能要下調1個薪級點 ...


顧問調查指私人市場的大學畢業生入職起薪點,較公務員同類職位出現巨大差距。(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每3年一次委託顧問進行的公務員入職薪酬調查經已完成,有報道指顧問從逾百間私人企業收集到的數據發現,私人市場的大學畢業生入職起薪點,較公務員同類職位有雙位百分點的巨大差距。影響所及,包括二級行政主任在內近30個學位及相關職系入職薪酬或需向下調整,料有可能要下調1個薪級點,即等同減薪約5%,而現職公務員則不受影響。

根據相關調查顯示,私人機構大學學位資歷的入職薪酬,較公務員相關職系低逾15%,反映公務員入職薪酬遠遠拋離私人市場水平,為貼近市場,有關職系可能需要調低起薪點;至於其他公務員職系的起薪點,如中學文憑職系,相對下私人市場較公務員高約數個百分點,而專業職系方面,私人市場則較高務員低約5%,鑑於差距不大,料薪常會將不建議調整。薪常會今年首季會將調查結果向特首提交報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