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巴拿馬 5間公司董事係祖名 成龍有手尾跟 [壹週刊 - 1363] __,祖名,成龍,房祖名,M1,

探熱針巴拿馬5間公司董事係祖名 成龍有手尾跟「巴拿馬文件」流出,涉及各地政要、名人,利用英屬維京群島和中美洲的巴拿馬避稅,其中成龍名下就有六間公司之多。08年成龍與合作三十年的經理人陳自強關係決裂,公司改由老婆林鳳嬌揸庄,同時亦安排兒子房祖名為接班人,而成龍這六間公司中,有五間由老婆和房祖名改任董事。其時,有關方面曾要求提供房祖名資料,證明冇案底,身家清白。事隔兩年,房祖名在北京涉毒被判有期徒刑6 ...


探熱針

巴拿馬 5間公司董事係祖名 成龍有手尾跟

「巴拿馬文件」流出,涉及各地政要、名人,利用英屬維京群島和中美洲的巴拿馬避稅,其中成龍名下就有六間公司之多。

08年成龍與合作三十年的經理人陳自強關係決裂,公司改由老婆林鳳嬌揸庄,同時亦安排兒子房祖名為接班人,而成龍這六間公司中,有五間由老婆和房祖名改任董事。其時,有關方面曾要求提供房祖名資料,證明冇案底,身家清白。事隔兩年,房祖名在北京涉毒被判有期徒刑 6個月,成龍名下這五間由兒子擔任董事的公司,隨時有手尾跟!

林鳳嬌操生殺大權

根據國際調查記者同盟( ICIJ)向、《明報》及《香港 01》提供的「巴拿馬文件」顯示,成龍名下一共有六間公司,其中「 Jumbo Jaz Investment Limited」,早在回歸前九六年已經成立;而原名「 Jackie& Willie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公司,自成龍與陳自強反枱後,公司已在○八年改名為「 Jackie& JJ International Limited」。

○四年,電影《新警察故事》嚴重超支,為充當監製的陳自強和成龍埋下決裂伏線。○五年,兩人三十年的經理人關係正式畫上句號,成龍名下的 JC Group和「成龍影業」改由林鳳嬌擔任董事及秘書,而成龍在巴拿馬的六間註冊公司,有五間改由林鳳嬌和房祖名充當董事,部分是取代 Willie(陳自強)的董事位置。

唯一沒有林鳳嬌和祖名份的「 Dragon Stream Limited」,入面的股東在國內舉足輕重,包括內地億萬富商綦建虹等。

成龍與陳自強開設的「 Jackie& Willie International」,兩人分手後,公司於 04年改名為「 Jackie& JJ International Limited」。

房祖名北京涉毒被捕前兩年,成龍安排他與林鳳嬌同任「 Jackie& JJ International」的董事。

要證明祖名身家清白

其中在一間公司的檔案內,就發現多張電腦畫面的截圖,包括在 FBI(美國聯邦調查局)、 US Department of Justic(美國司法部)、 US Secret Service(美國特勤局)等政府機關,用房祖名英文全名 Chan Jo Ming Jaycee作調查,證明身家清白。

一四年,房祖名在北京涉毒被捕,被內地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即使成龍同陳凱歌用盡人脈,保住去年房祖名有份演出的《道士下山》有得上畫外,但內地封殺,至今仍沒有解封的跡象。內地未解封,成龍同林鳳嬌決定轉移房祖名到台灣出碟做幕後,免得寶貝仔留港被傳媒𥄫住。不過,成龍名下五家房祖名有份出任董事的公司,亦有可能被有關方面追究,隨時有手尾。

在巴拿馬開設的公司中,成龍唯一一間冇預妻兒的「 Dragon Stream Limited」,當中有十個股東,入面大部分都是與成龍分屬好友的內地富豪級人馬,包括內地福布斯排行榜第 350位的北京動向體育用品公司董事陳義紅;在早前剛成為丹麥高級音響 B&O最大股東的綦建虹,以及沈國軍等,過去十年留守內地打滾的成龍,搭通天地線,人脈關係非比尋常!

林鳳嬌掌握成龍公司的大權,巴拿馬六間公司中,有五間均由她和房祖名充當董事。

其中一個公司檔案內,有截圖證明房祖名身家清白。

房祖名在內地解禁未有期,有份演出的《道士下山》能夠上畫,全靠成龍和導演陳凱歌四處奔走。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