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睡眠不足上網成癮 港人健康指數亞太區包尾 __,

港人睡眠時間嚴重不足,加上閒時愛上網,健康指數為15個地區中最差。(資料圖片)都巿人生活繁忙,雖然不少人渴求健康生活,但現實上大多數人都不能坐言起行。一項亞太區健康生活指數調查發現,以100分為滿分,香港的健康生活指數只有57分,排名由2013年的第13位,跌至第15位榜末位置;而港人每晚實際睡眠時間平均僅有6.5小時,較理想中的每晚8小時睡眠,相距的1.5小時為15個調查地區中最大,反映港人睡眠 ...


港人睡眠時間嚴重不足,加上閒時愛上網,健康指數為15個地區中最差。(資料圖片)

都巿人生活繁忙,雖然不少人渴求健康生活,但現實上大多數人都不能坐言起行。一項亞太區健康生活指數調查發現,以100分為滿分,香港的健康生活指數只有57分,排名由2013年的第13位,跌至第15位榜末位置;而港人每晚實際睡眠時間平均僅有6.5小時,較理想中的每晚8小時睡眠,相距的1.5小時為15個調查地區中最大,反映港人睡眠不足情況最為嚴重。

調查又顯示,港人對個人健康狀況滿意度評分僅6.4分(10分最高),有74%受訪者承認自己的健康較5年前差。另外,港人鐘意上網,調查發現每日平均花3.7小時於非工作時上網,較每星期2.7小時運動更多,亦有64%港人承認自己上網成癮,惡習難改,遠超亞太區平均的57%水平。

調查亦發現,香港人的生活壓力是6.7分(以10分為最高),較亞太區的平均數6.2分高。問及他們的壓力來源,77%認為源自工作壓力、75%認為源自財政憂慮等。而主要的健康憂慮是心臟病及癌症,各佔74%,腦退化症、焦慮症等精神健康問題亦各佔71%及64%。

有關調查由2011年開始進行,主要了解市民對健康的滿意度、健康生活習慣、關注的健康問題,及對健康生活的期望;每次都訪問15個包括香港、澳門、內地及台灣等地區,受訪者超過1萬人,而今次受訪港人有605名。香港健康生活指數於2011年調查排名第12位,2013年則跌至第13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