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專案生活:你要知:臭屁蟲出沒 神秘粉蛋捏爆臭薰天 __,

臭屁蟲生下的14粒神秘粉蛋,千萬不要捏爆,否則臭氣薰天。「咩嚟架,呢啲一粒粒蛋,密密麻麻,仲要係14粒,睇到都毛管戙!」自從踏入4月開始,不少居於新界村民的居民,都會在收衫時,發現衫上有一粒粒黃色或綠色的怪蛋仔,有些一字型排列,有些如蜂巢形狀,無獨有偶,怪蛋數目都是14粒,將怪蛋弄破時更發出臭不可當的濃烈味道。綜合網上近日找到的相片,這些怪蛋都是依附在淺色或深色的衣服上,而他們居住的地點附近都有龍 ...


臭屁蟲生下的14粒神秘粉蛋,千萬不要捏爆,否則臭氣薰天。

「咩嚟架,呢啲一粒粒蛋,密密麻麻,仲要係14粒,睇到都毛管戙!」自從踏入4月開始,不少居於新界村民的居民,都會在收衫時,發現衫上有一粒粒黃色或綠色的怪蛋仔,有些一字型排列,有些如蜂巢形狀,無獨有偶,怪蛋數目都是14粒,將怪蛋弄破時更發出臭不可當的濃烈味道。

綜合網上近日找到的相片,這些怪蛋都是依附在淺色或深色的衣服上,而他們居住的地點附近都有龍眼或荔枝樹,有村民更指若不理會這些怪蛋,一段日子後即會孵化出如蜘蛛的黑色蟲仔,同樣會噴出難聞刺鼻氣味,令人不寒而慄。

「呢啲係臭屁蟲,係香港常見嘅一種昆蟲,通常4月至8月都會出現。」香港昆蟲學會會長饒戈指出,臭屁蟲以吸食龍眼或荔枝的汁液為生,故多在龍眼樹或荔枝樹附近出現,喜愛在深色或淺色物件上產卵,蟲卵近圓球形,每次產卵時一般都會誕下14粒,不多不少,初時呈淡綠色或淡黃色,之後轉為啡黃色及啡灰色,8至10日臨近破殼成蟲時轉為紫紅色。

饒戈續稱,因臭屁蟲在受到攻擊時或自身感到危險時,即會分泌出汁液,除具臭味外還有一定刺激性,接觸到皮膚或眼睛需以大量清水清洗,情況嚴重更要求醫。而一旦發現臭屁蟲蛋或臭屁蟲幼蟲,千萬不要將蟲或蟲卵弄穿,因同樣會滲出汁液,應以紙將牠們掃走,體積較大的成蟲則以容器盛載,再將牠放到空曠地方,讓牠自行飛走。

浸會大學生物系教授翁建霖表示,臭屁蟲屬於荔枝樁象科昆蟲,吸食樹汁為生,遭受攻擊時,為了自衞會分泌出汁液,汁液具有臭味,會令皮膚敏感,應避免接觸。他又指現時正值夏季,是臭屁蟲交配產卵季節,或會將市民的衣物當作樹葉,因此在衣物表面產卵。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