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熱愛科學的17歲女孩在床底下藏了一樣東西,「足以改變人類未來」的影響連美軍都找上門了! 政治時事,

大家在小時候可能都會因為貪玩而想像自己是個科學家,拿手邊的東西胡亂混雜在一起,或是嘗試各種新玩意,不過通常都是三分鐘熱度,就像扮家家酒一樣,隨著年紀變大就開始玩其他的東西。不過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有個特別的女孩,居然對科學情有獨鍾,從小就要求爸媽讓她在床下設置一個實驗室,現在年僅17歲的她,居然還讓歐巴馬非得親自接見不可。▼這位可愛的小女孩是莎拉(SaraVolz),才5歲的時候就很喜歡把玩瓶瓶罐罐裡 ...


大家在小時候可能都會因為貪玩而想像自己是個科學家,拿手邊的東西胡亂混雜在一起,或是嘗試各種新玩意,不過通常都是三分鐘熱度,就像扮家家酒一樣,隨著年紀變大就開始玩其他的東西。不過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有個特別的女孩,居然對科學情有獨鍾,從小就要求爸媽讓她在床下設置一個實驗室,現在年僅17歲的她,居然還讓歐巴馬非得親自接見不可。

▼這位可愛的小女孩是莎拉(Sara Volz),才5歲的時候就很喜歡把玩瓶瓶罐罐裡的東西,當時爸媽只以為是小朋友的好奇心讓她很貪玩。

▼不過沒想到稍微長大之後,對於科學產生濃厚的興趣,把許多人到國高中才背熟的元素週期表都倒背如流,甚至還請爸媽同意讓她在自己的床下開個小小實驗室。

▼她在上自然課的時候,老師曾提到藻類植物是有可能轉化成生物燃料的,只是生產技術會產生的成本高昂,這個論點讓當時13歲小小年紀的莎拉非常感興趣。

▼她為了想探索背後的原因和生產方式,跑到專業人員的研究室詢問,但大家覺得她只是個孩子,沒有認真回覆,不過莎拉對科學的熱情可沒有因為這樣而減退。

▼這也是她之所以會在自己床下打造小小實驗室的原因,爸媽也很支持女兒想研究的心。

▼在同齡女孩們每天玩耍打扮的漂漂亮亮時,莎拉只想找出藻類植物如何不靠高成本來轉化成石油。

▼於是連續5年的時間她都窩在自己的實驗室,無數次的失敗後,終於她發現了,原來不同藻類的含油量差異極大,轉念一想,要是可以專心培育含油量高的藻類,就可以解決成本問題。

▼一連串的培育過程,終於她成功把這些資源轉換成類似石油的替代物,而且以這樣的成本看起來,一桶油不到2美元就可以得到了。

▼想當然的這個偉大的研究成果得到重視,除了得到英特爾科學獎第一名、拿到十萬美金外,這項發明可是引起美國軍方的注意,因為這可是和國家的能源使用與安全息息相關。

▼對莎拉來說,一開始只是因為興趣和好奇心而展開研究,沒想到會得到大獎,當下的開心是無法想像的。

▼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邀請她和其他有成就的年輕人們到白宮接受表揚,提到莎拉居然能在閣樓床下開啟實驗室,實在太神奇,莎拉不改幽默與機智,回覆歐巴馬:「我希望美國下一代的青年們將會在臥室床底以外的地方做實驗。」

▼優秀的傑出表現可是讓這位少女提早被美國最高學府之一的麻省理工學院錄取。

▼著名的TED大會演講也邀請莎拉分享她的研究過程與努力後的果實。

▼仔細看看莎拉的耳環,居然是元素週期表的符號,可見她對科學的熱愛程度。

長相甜美的莎拉和一般的女孩很不一樣,她曾經提到,每個人其實一出生都是個科學家,因為世界上有太多有趣的問題等著我們去探索,而且人類的好奇心是永無止盡的,所以對她來說,「科學」不是個名詞,而是個動詞,秉持這樣的想法,才造就了今天的成就啊。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個優秀的女生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