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黃坤台灣失蹤:黃坤在台遭擄人勒索案7犯判刑 主謀囚12年 __,

黃坤去年在台灣遭綁架勒索7000萬港元,涉案7名被告今日被判刑。(中時電子報圖片/資料圖片香港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主席黃坤(又名黃煜坤)在台遭綁架勒索7000萬港元案,台北地方法院今日下午3時審結宣判,涉案被起訴的7名被告,合議庭依擄人勒贖等罪判決主謀蔡文力有期徒刑12年、同黨柯明周7年半、丁金旺7年8個月、搏擊選手徐立農8年2個月、吳金旺7年2個月;而雲林縣溪尾村長蔡茂典、才廣忠則分別判刑6年半 ...


黃坤去年在台灣遭綁架勒索7000萬港元,涉案7名被告今日被判刑。(中時電子報圖片/資料圖片

香港東方明珠石油有限公司主席黃坤(又名黃煜坤)在台遭綁架勒索7000萬港元案,台北地方法院今日下午3時審結宣判,涉案被起訴的7名被告,合議庭依擄人勒贖等罪判決主謀蔡文力有期徒刑12年、同黨柯明周7年半、丁金旺7年8個月、搏擊選手徐立農8年2個月、吳金旺7年2個月;而雲林縣溪尾村長蔡茂典、才廣忠則分別判刑6年半及5年半。全案可上訴。

去年9月20日,黃坤在新北新店住處附近遭兩名男子半強迫地帶上一輛汽車擄走,歹徒其後發電郵要求家屬在10月21日前準備好7000萬港元(約2.9億元新台幣)的贖金,並於23日於香港交付贖款。

台灣警方接報後,立即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彥霖指揮偵辦,並成立專案小組,清查沿路的閉路畫面。專案小組最後鎖定主謀為蔡文力,得知蔡文力從他處知悉黃坤富有,自去年7月起就開始籌劃要大撈一筆,透過蔡茂典找來丁金旺、徐立農,並找尋窩藏肉參處,蔡文力則找了才廣忠、吳金旺等人,前往雲林與蔡茂典等人共商大計,並擬定綁架計劃,預計勒索7000萬港元。

至9月20日,疑犯前往黃坤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妻子娘家,將他擄走再藏參在雲林廢屋內,隨後向黃坤家屬發勒索電郵,要求家屬支付7000萬港元贖金:「妳老公欠我們的錢該還了吧!」另外又打電話勒索:「你如果不匯7000萬港幣過來的話,就要打斷他的腿、挖他的眼睛。」

專案小組經偵查後在10月27日採取行動,將蔡文力、才廣忠、蔡茂典、吳金旺、丁金旺、徐立農逮捕,將被綁長達38天的黃坤救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