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生活通識:生活通識:9種不能冷藏食物 易變質降風味 __,

有些食材放進雪櫃冷藏後,不僅會令品質和風味降低,而且還會加速變質。(資料圖片)不少市民買完餸菜或食材後,慣性地會塞進雪櫃以保存新鮮,但原來有些食材放進雪櫃冷藏後,不僅會令品質和風味降低,而且還會加速變質。今次分享當中9種不能「雪」的食物,記得要小心保鮮啊!1.番茄不少市民購買了番茄後,常會放進雪櫃,但專家指出在低溫環境下,番茄成熟過程會被強制停止,因而失去鮮味,而且冷空氣會損害番茄細胞壁上的薄膜, ...


有些食材放進雪櫃冷藏後,不僅會令品質和風味降低,而且還會加速變質。(資料圖片)

不少市民買完餸菜或食材後,慣性地會塞進雪櫃以保存新鮮,但原來有些食材放進雪櫃冷藏後,不僅會令品質和風味降低,而且還會加速變質。今次分享當中9種不能「雪」的食物,記得要小心保鮮啊!

1.番茄

不少市民購買了番茄後,常會放進雪櫃,但專家指出在低溫環境下,番茄成熟過程會被強制停止,因而失去鮮味,而且冷空氣會損害番茄細胞壁上的薄膜,從而改變質地,甚至出現黑斑,所以番茄宜放在室溫下沒有陽光的地方儲存。

2.麵包

麵包盡量不要放進雪櫃內保存,如果預計會在數天內吃完,只要放在常溫下保存即可,如需保存更長時間,可把麵包包裹起來,放進冷凍環境儲存,藉此鎖住水分,等進食時再取出解凍。

3.蜂蜜

蜂蜜應在每次用完後把樽蓋擰緊,一般情況下不會變質,如果放在低溫環境中保存,反而會令蜂蜜結晶,大大影響口感。

4.橄欖油

橄欖油可放在涼爽陰暗地方保存,如果放進雪櫃,會變得像忌廉一樣!

5.羅勒

料理必備的香料羅勒,若儲存在雪櫃會快速枯萎,還會吸收雪櫃內其他食材的氣味,所以最好像鮮花一樣,插在裝有乾淨水的杯子裏,在室溫下儲藏即可。

6.洋葱

將洋葱放進雪櫃,濕潤環境下會使原本清脆的質地變得軟爛,還會加速霉變,所以建議簡單地放在涼爽乾燥,而且通風地方就夠了。另外,千萬不要把洋葱及薯仔放在一起,否則兩種食材品質均會快速下降!

7.大蒜

大蒜應放在通風乾燥而且涼爽地方保存,如果放進雪櫃,很快會發芽發霉,質地亦會變得如同橡膠一樣。

8.咖啡豆

咖啡豆放進雪櫃會導致香味流失,還會吸收雪櫃內其他食材味道,所以放在涼爽陰暗地方即可。

9.薯仔

將薯仔放進雪櫃不僅不能保鮮,還會令澱粉更快轉變成糖分,導致食用時帶着較高甜度,最好方法還是將它們放進紙袋中,然後在一些陰涼乾爽環境中儲存,不過千萬不要用膠袋,因膠袋透氣度不如紙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