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專案專題:治安曳 樓價貴 社會亂 遷澳加台人數激增 __,

民生問題、治安差兼社會撕裂,令移民潮一觸即發!近年本港愈來愈多專業人士及年輕夫婦,因政治爭拗不斷,假難民湧港、教育制度、劣質食物及高樓價等問題,又遲遲未見改善,遂萌起移民念頭,當中澳洲、加拿大、台灣及新西蘭,成為熱門落腳地。近年移民澳洲的港人增約兩成,勢將超越美國進佔熱門移居地首位;而移居加國的港人,今年首季較往年同期急增近倍。有移民顧問指,澳洲多元化的投資移民項目,以及台灣的低門檻移民政策,均是 ...


民生問題、治安差兼社會撕裂,令移民潮一觸即發!近年本港愈來愈多專業人士及年輕夫婦,因政治爭拗不斷,假難民湧港、教育制度、劣質食物及高樓價等問題,又遲遲未見改善,遂萌起移民念頭,當中澳洲、加拿大、台灣及新西蘭,成為熱門落腳地。近年移民澳洲的港人增約兩成,勢將超越美國進佔熱門移居地首位;而移居加國的港人,今年首季較往年同期急增近倍。有移民顧問指,澳洲多元化的投資移民項目,以及台灣的低門檻移民政策,均是吸引港人移民的賣點。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港人移民潮再現,反映港府管治無能,令民心分離。

「身邊好多做Banker、或者專業人士嘅朋友,三、四十歲嘅年輕夫婦,都係咁話要移民。」於去年移民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三十歲陳氏夫婦,在港任職高級電腦技術員,自前年佔領行動後,便開始對香港前景大感失望,加上本港近年屢爆食物安全問題,促使他們於去年移居澳洲,「澳洲畀到我好大嘅安全感,一個和諧嘅社會、食物安全,同優質嘅空氣質素。」

另一對育有兩名子女的張氏夫婦,亦在去年提交了移民澳洲昆士蘭省的申請,「香港嘅教育制度真係不知所謂,我唔想啲仔女讀書讀到死咗,為咗佢哋點都要走。」他們坦言,因有感本港教育制度不濟,為免孩子淪為「代罪羔羊」,故花下八百多萬港元以作投資移民。

根據保安局資料,估計去年移民海外的港人約七千人,當中移居澳洲約二千人,較五年前增加約兩成;相反,一直是港人熱門移居地首位的美國,去年雖然約有二千一百名港人移居,惟相較五年前下跌近五成。港人移民澳洲人數直逼美國,隨時於今年進佔首位。

另一港人熱門移民國家加拿大,根據加拿大移民部的數字顯示,今年首季度已錄得二百五十五名港人移民加國,相比早兩年同期,移民加國的港人增加了近一倍。

有港人移民美加及澳洲,並不意外;然而,新西蘭及台灣近年亦成為新興的移居地。根據台灣移民署的資料顯示,台灣港澳定居人數由○六年的四百八十一人,急升至去年近九百人移居,前後十年,升幅達八成;而港人移民新西蘭的人數在五年間升約兩成。

雖然台灣的工資不及本港高,惟近年港人移民人數大增。「香港嘅樓,唔係畀人住。」「白領」張小姐因無足夠的「銀彈」及專業技能,故向投資移民門檻較低的台灣入手,僅花費了一百五十萬港元,便成功移居台南,「台南嘅物價同樓價都好相宜,啲錢見使咗,生活即刻變得好輕鬆。」

萬豪移民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丘國煒認為,港人移民澳洲及台灣的人數上升,是因為澳洲擁有多樣化的投資移民方法,「細分咗商業、大額投資同購買政府基金嘅方法,滿足到唔同經濟能力嘅移民港人。」而台灣較低的投資移民金額,亦滿足部分資產值不高的白領移民,「百幾萬港紙就可以申請投資移民。」

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港人移民潮再現,可歸咎於民生問題、政治爭拗引致社會撕裂 ,以及教育制度失敗,令港人對前景失望,「特別係TSA嘅出現、大年初二掟磚事件等,都嚇怕港人。」他坦言,不少港人認為社會不安寧,工資追不上樓價,深恐不能安享晚年,遂萌起移民念頭。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