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中秋節:滿月月食子夜登場 錯過要等26年 __,

今晚追月夜,天色比昨晚更好,明月比昨晚更皎潔。(盧志燊攝)喂,喂,喂,仲唔快啲抬頭賞月!今晚追月夜,天色比昨晚更好,明月比昨晚更皎潔,月亮於傍晚6時09分升起後,香港多區也能清楚看到又圓又大的它正在高高掛。更加珍貴的是,稍後凌晨0時53分,天空將上演一幕歷時4小時3分鐘的半影月食天文現象,加上今個月滿月時間是明日凌晨3時05分,交織出難得一見的中秋滿月遇上月食奇景,而今次一別,要到2042年9月2 ...




其他影片:>>






今晚追月夜,天色比昨晚更好,明月比昨晚更皎潔。(盧志燊攝)

喂,喂,喂,仲唔快啲抬頭賞月!今晚追月夜,天色比昨晚更好,明月比昨晚更皎潔,月亮於傍晚6時09分升起後,香港多區也能清楚看到又圓又大的它正在高高掛。更加珍貴的是,稍後凌晨0時53分,天空將上演一幕歷時4小時3分鐘的半影月食天文現象,加上今個月滿月時間是明日凌晨3時05分,交織出難得一見的中秋滿月遇上月食奇景,而今次一別,要到2042年9月29日、即26年後才再有機會遇到,那今晚怎能不多看兩眼呢?

天文台預計,稍後凌晨雲量較少,亦沒雨,抬頭望向西南方便可欣賞到明月。到稍後0時13分將是今晚「上中天」時間,月球會橫越本地子午線時刻,月球位於正南方,仰角全晚最高,月亮最大最圓也最易看。

之後0時53分半影月食開始,到清晨4時56分結束,但要提提大家,所謂半影月食是指月球掠過地球半影區,造成月面光度極輕微減弱,肉眼不易察覺,只能靠攝影方法準確記錄光度的變化。

天文台補充,對上一次在香港可以見到中秋滿月月食,是1997年9月17日的月全食,而下一次中秋滿月月食將會出現在2042年9月29日,屆時會是月偏食。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