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科技:三星Note 7爆鑊 皆因矢志「唔再做阿二」? __,

(美聯社圖片)三星電子搶閘推Note7欲給蘋果的iPhone7迎頭痛擊,卻慘遭滑鐵盧,該款手機因安全問題,公司不得不提出召回。三星今次老貓燒鬚,謎團終於解開,一切因想「唔再做阿二」。自Note7於8月24日傳出「首爆」至今,三星電子市值蒸發13.45萬韓圜(或935.64億港元);而期內蘋果發布及推售iPhone7,公司市值則增加371.26億美元(或2,876.79億港元)。故事要由今年初說起, ...


(美聯社圖片)

三星電子搶閘推Note 7欲給蘋果的iPhone 7迎頭痛擊,卻慘遭滑鐵盧,該款手機因安全問題,公司不得不提出召回。三星今次老貓燒鬚,謎團終於解開,一切因想「唔再做阿二」。

自Note 7於8月24日傳出「首爆」至今,三星電子市值蒸發13.45萬韓圜(或935.64億港元);而期內蘋果發布及推售iPhone 7,公司市值則增加371.26億美元(或2,876.79億港元)。

故事要由今年初說起,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當時三星電子管理層聽聞下一代蘋果iPhone不會有甚麼驚人的創新之舉,可能跟前兩款手機分別不大。對於三星而言,這無疑是一次超越對手難得的機會。

知情人士透露,因此包括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在內的高管們決定加快新手機的發布進程,並信心滿滿地認為新手機會令消費者心動。

事實上,新款的Note 7配備足夠多的賣點,例如更高像素的顯示屏、虹膜識別、雙曲面、S Pen、對稱的正反面玻璃、IP68級防塵防水,以及快充技術,這將讓外界對三星只懂抄襲的指控成為笑話。

盡管Note 7搭載新功能,但三星仍要求供應商縮短交貨日期,並將新手機的發布時間提前10天,由去年的8月13日推前至今年的8月3日。

該報道引述其他知情人士稱,發布日期一確定,三星員工和供應商們不眠不休地趕工,供應商面對來自三星的壓力遠超其他客戶。亦有供應商員工稱,今次與三星的合作甚具挑戰,因為三星方面不斷更改產品規格和生產流程,甚至連三星的員工也要睡在辦公室。

三星雄心勃勃,卻敗在與公司關連的電池供應商上。

該報道分析,Note 7之所以頻頻發生爆炸,主要是電池在正極與負極隔離膜局部變薄,未能發揮絕緣作用而出現短路現象,導致電池異常發熱,更可能出現燃燒。Note 7的電池容量為3500mAh,較前一款機型多了500mAh。

據報,三星的電池製造子公司三星SDI是Galaxy Note 7手機的電池供應商之一,估計Note 7中約65%的電池來自三星SDI。

三星事後訊息發布混亂,反應更是「慢三拍」。該公司更曾建議Note 7用戶關閉手機,隨後又提出限制充電效能的方案。公司最終不得不提出全面召回,在此之前三星曾猶豫應否作全面召回,還是局部更換電池組件。

無可否認的是,事件招致企業形象受損。據報道,有員工更在內部通訊中稱請求盡快全面召回Note 7,稱願意放棄分紅,並對事件感到羞愧。

分析認為,三星電子出現今次危機與集團群龍無首不無關係。集團現任主席李健熙兩年前因心臟病一直留醫至今,按照韓國傳統,父親仍在世,其兒子李在鎔即使作為繼承人亦無法正名其在公司領導者角色,加上李在鎔在公司表現未見突出,相信離要真正繼承權力仍有一段距離。

─ ─ ─ ─ ─ ─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