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港獨大延燒:內地學者:保障國家安全和尊嚴 __,

港獨肆虐,造成社會動盪,立法會亂象頻生,特區政府多次出招都無功而還,顯得束手無策。歸根究柢,主因是上至中央政府、下至香港特首,都從未就港獨問題「一錘定音」,沒有明確指出何謂推動港獨、怎樣才算違法、具體由甚麼機構執法及如何執法等。有本港學者指出,相信中央正等待高等法院就兩名本土派議員資料的司法覆核判決,不排除會發出指引或聲明,清楚說明何謂港獨及特區應如何處理。有內地學者更提議由國務院或全國人大常委會 ...




其他影片:>>






港獨肆虐,造成社會動盪,立法會亂象頻生,特區政府多次出招都無功而還,顯得束手無策。歸根究柢,主因是上至中央政府、下至香港特首,都從未就港獨問題「一錘定音」,沒有明確指出何謂推動港獨、怎樣才算違法、具體由甚麼機構執法及如何執法等。有本港學者指出,相信中央正等待高等法院就兩名本土派議員資料的司法覆核判決,不排除會發出指引或聲明,清楚說明何謂港獨及特區應如何處理。有內地學者更提議由國務院或全國人大常委會,頒布針對港獨問題的白皮書,以法律或官方文件形式,保障國家安全和尊嚴。

佔領行動後,提倡本土及自決的組織相繼成立,有政黨更打正港獨旗號,四處派發鼓吹港獨的單張及懸掛港獨標語,滲入校園。及至早前立法會選舉,港府推出「反港獨確認書」阻撓港獨人士參選,但最終仍有多人成功入閘且當選。

當中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更於上周三宣誓就職時,公然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又把「中國」的英文讀成辱華的「支那」,激起公憤。政府日前由律政司代表特首梁振英入稟法院,申請禁制兩人重新宣誓,但不獲法官批准。建制派議員昨日集體拉隊離場引發立法會流會,終暫時阻止兩人宣誓就職,但亦非長遠之計。

雖然《基本法》有條文反對及禁止港獨,卻沒有列明怎樣才算犯法及由誰執法,現時特區政府處理港獨問題更是處於被動。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指出,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年五月訪港時,已清楚表明「本土」沒問題,但「港獨」則不容許,正如特首日前就兩名辱華議員宣誓入稟高等法院尋求司法覆核,明顯是向外發出訊息,港獨在港不容立足。

宋立功續稱,中央須等待高等法院就游梁二人裁決,亦即視對本土自決及港獨表態後,會作出相應的行動,不排除會發表指引或聲明,清楚說明何謂港獨及應如何處理。

香港出現港獨猖獗亂象,北京學者、中央民族大學教師張宏良認為,主要原因是中央政府管治太軟弱,雖然內地和香港「一國兩制」,但主體和主權上是「一制」的,「兩制」不能高於國家主權,但中央至今對港獨定義和執法,卻沒有明確的文件表述。

張宏良表示,要處理目前的港獨問題,完全可以像當年針對台獨制訂《反分裂國家法》一樣,由全國人大常委會緊急通過針對港獨的臨時法案或發表全國人大白皮書,以法律或官方文件形式保障國家安全和尊嚴。

白皮書是中央政府或議會(全國人大)等公開發表,有關政治、經濟、外交、司法等重大問題的文件,因封面為白色故稱作白皮書。白皮書作為一種官方文件,是由官方制訂發布的闡明及執行的規範報告,代表政府立場,講究事實清楚、立場明確、行文規範、文字簡練,是國際上公認的正式官方文書,具權威性。例如前年曾發表《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白皮書,便闡述了中央對港的方針政策,以及香港特區的政制架構等。

另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昨於《華爾街日報》亞洲版,發表題為《自決在香港是個「偽命題」》的署名評論文件,強調從來沒有甚麼「香港民族」,故香港也不存在甚麼「民族自決」、「後二○四七問題」或「民主自決」問題,批評有人故意偷換概念、混水摸魚,將香港引向極其危險的未來,注定失敗。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