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失落「劉太」寶座 揭呂麗君被棄內情 [壹週刊 - 1394] __,M1,

進擊的呂麗君(中),近月曾帶同兒子(右二)現身華置總部,稱兒子呼喚爸爸,向大劉作出最後掙扎,但始終未能挽回大劉的心。(廖健昌攝)封面故事失落「劉太」寶座 揭呂麗君被棄內情華人置業(127)前主席劉鑾雄(大劉),和兩名紅顏呂麗君及甘比的三角關係,高潮迭起,已經進入決勝關口。本週二突然爆出大劉與甘比已於上週五申請註冊結婚,甘比正式升格做劉太!一向進擊的呂麗君,完全敗陣;由早前帶着兒子踩上華置呼喚爸爸、 ...


進擊的呂麗君(中),近月曾帶同兒子(右二)現身華置總部,稱兒子呼喚爸爸,向大劉作出最後掙扎,但始終未能挽回大劉的心。(廖健昌攝)

封面故事

失落「劉太」寶座 揭呂麗君被棄內情

華人置業( 127)前主席劉鑾雄(大劉),和兩名紅顏呂麗君及甘比的三角關係,高潮迭起,已經進入決勝關口。本週二突然爆出大劉與甘比已於上週五申請註冊結婚,甘比正式升格做劉太!

一向進擊的呂麗君,完全敗陣;由早前帶着兒子踩上華置呼喚爸爸、堅拒承認分手,到發出的聲明一次比一次軟化,最終於本週一表示為仔女着想,不會向大劉訴諸法律,顯示已完全「跪低」。

本刊翻查,發現大劉指呂是超級富婆,曾贈逾廿億資產,但實情不少物業仍未過手。以「呂麗君」私人名義根本沒持任何物業;她做股東的香港公司,只有幾個車位及一個擎天半島單位。其他「傳說中」贈予呂的豪宅,如白加道三十一號,根本仍在大劉名下。甚至乎,據說送予呂麗君的車牌「 Y1NGY1NG」及「 1 L0VEU」,持有者都是華人置業公司,亦即隨時收得番。

傳統富豪馭女只有一招:八十歲未到無飽飯食,以試出對方真誠。今年六十六歲的大劉,經過一輪品格測試,認為自己已試出「真愛」。

本週二突然爆出大劉與另一紅顏甘比,已於上週五遞交擬結婚通知書。根據規定,通知書將在婚姻登記處公開展示最少十五天。在此期間,任何在法律上獲授權人士,可對該宗婚姻提出反對。如無人提出反對及擬結婚雙方符合所有法定要求,雙方便可在獲簽發「婚姻登記官證明書」後,按《婚姻條例》的規定締結婚姻。屆時,甘比將升呢做劉太。

在此之前,大劉已鋪定路;剛換腎成功的他,近日不斷發火發功,在各大報章頭版刊登聲明,聲稱與呂麗君已分手,又怒插呂麗君「貪得無厭」、「會為一蚊出賣我」,幾乎要將呂麗君「趕盡殺絕」。呂麗君終於「跪低」,她現時的籌碼,是一對仔女的生活費。本週一她發聲明指:「現在唯一希望,是可以和劉先生共同照顧好一對子女。」更特別提到「事實婚姻」概念在香港並不適用,並不會訴諸法律。為顯示自己並非貪錢,這幾天她沒帶着寶貝的 Hermès手袋,甚至週末竟穿着平民牌子「 GAP」 T恤,與女兒出外剪頭髮。

今年初,呂麗君(左)及甘比(右)一左一右,挾着大劉(中)到養和覆診。隨着甘比坐正,呂麗君已被大劉踢出局。

本週二,一身富泰的甘比,對記者稱呼為劉太,沒有回應,但心情明顯極佳。(李溢敏攝)

甘比(黃圈)任職娛記期間,與周星馳(中)關係親密,而星爺與劉鑾雄(右二)私底下也是好友,從此踏上億萬富婆之路。(《蘋果日報》圖片)

好勝主戰

呂麗君與大劉曾多次因甘比而爭拗,早年甘比為大劉產子,呂指並非由大劉經手,令大劉大動肝火,斥她「跪一百次都無用」。之後大劉心軟原諒對方,並御准再生仔。但今次似乎無彎轉,導火線,正是纏擾大劉多年的澳門貪污案。

這單澳門貪污案主角歐文龍,已於○八年被判入獄二十七年,在其官邸及辦公室,竟搜出多本「友好手冊」,成為大劉被起訴關鍵。在澳門地皮招標前後,「手冊」上有多次提及「大劉」及地皮的字眼,並有劉、羅二人與歐在澳門見面的記錄,舉證令大劉進退失據。

而此時,呂麗君主張力戰到底。一名大劉身邊人指:「呂麗君好勝,認為官司有得打,所以佢張羅晒聘請律師嘅事宜。而甘比就主和,主要都係喺大劉身邊陪伴,噓寒問暖。」在打官司期間,呂非常上心,幾乎日日出庭聽審,並飛上北京與官員周旋。在判決前甚至安排大劉接受傳媒訪問,爆料指遭勢力龐大的澳門「大鼻」砌生豬肉:「佢強姦你,你仲要扮高潮!」可惜,最終呂「辦事不力」兼錯估形勢,大劉輸官司被判監五年三個月,無法再踏足澳門。

根據資料顯示,華人置業及市建局官商合作發展的灣仔壹環落成後,甘比及呂麗君父母先後亦有購入。

過去大劉一直居於如堡壘的白建時道大宅,但因行動不便,已跟甘比遷往鄰近的高士美道。原址由呂麗君與一對子女搬入居住。

太似寶詠琴

甘比低調且千依百順,在大劉病重期間不離不棄,而呂麗君近年則主力發展自己事業。相較只是讀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的甘比,呂麗君擁有高學歷,九八年參選港姐後落選,至○一年返倫敦讀書,於當地 LV做兼職售貨員時認識大劉,翌年誕下大女,之後重返倫敦,至○六年取得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化學工程博士,成為大劉學歷最高的女伴。

近年她在政圈更加活躍,曾擔任婦女聯會名譽主席、百仁基金副主席、北京大學校董,在一三年更由河北省政協,「三級跳」成為北京市政協,與恒地李家誠及信和黃永光等富二代平頭。身為富豪女朋友,她還以自己名義成立「呂麗君基金會」,資助教育、保育等發展,建立個人地位。大劉想防呂麗君藉着打官司藉口,為自己事業鋪路,故對她有所顧忌。近日呂發出的聲明,亦是由基金會名義發出。基金會的創辦人簡介,稱呼呂為「呂麗君博士」,在在顯示其「自傲」性格。其女強人作風,與大劉的已故元配寶詠琴酷似。

首位東華主席

現時甘比正式入宮,寶詠琴(中)所生的劉鳴煒(左)及劉秀融(右),頓時多了一個年齡相若的後母,日後財產分配有何轉變仍是未知數。(《蘋果日報》圖片)

為大劉生有一子劉鳴煒及一女劉秀融的寶詠琴,同樣是高學歷人士,畢業於加拿大安大略省 University of Waterloo社會學系。二人在大學邂逅,七七年畢業後結婚,一起返港打江山,開設生產古董風扇的「愛美高」。「愛美高」做得風生水起,在八三年上市。

大劉擅長企業融資,熟悉金融操作,先後狙擊能達科技、中華煤氣( 3)等,寶詠琴亦有從旁協助。寶詠琴身家曾過十億,為香港第二大女富豪,排名僅次於小甜甜龔如心。寶詠琴一樣愛發展個人事業,她在八七至八八年度曾任東華三院主席,成為首位女主席。據知她就任東華主席期間,同樣精於錢搵錢︰「有善長捐物業俾東華三院,佢都會做抵押,按俾銀行借錢,再將呢啲錢成立退休基金。」

寶詠琴自認是一名能幹的商人,可惜大劉卻難忍女性叻過男人,曾指︰「如果一個女人斟茶遞水﹐做些無謂的事﹐就叫做工作能力高﹐我無話可說。」又曾品評她:「佢工作能力點?咪等於低能遇着個大低能囉!」其後大劉不時周旋於多位女星,包括李嘉欣、關之琳、蔡少芬等。寶詠琴忍無可忍,最終於九二年與大劉離婚,亦曾換腎的寶詠琴於○三年過身。

呂實收禮物不多

外界普遍認為,大劉出手闊綽,身邊女伴個個身光頸靚,以名車出席公開活動,更不時送樓送錢給紅顏知己。本刊翻查資料,不少禮物都只是「掛名」,仍未到手。

大劉聲明中,提及呂麗君「已是一名超級富婆」、「……總值超過港幣二十億」。不過記者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並沒有任何物業,是以「呂麗君」這名字登記。而她身為股東的香港公司,只持有擎天半島一個高層單位,及擎天與黃埔花園共兩個車位。

其他如白加道三十一號 D單位,有指是大劉贈送給呂麗君,但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單位於上年從理文造紙( 2314)主席李文俊手上購入,作價四點二億元,是以劉鑾雄個人名義登記,並無轉名。至於傳聞贈予呂麗君的「 1 L0VEU」及「 Y1NGY1NG」車牌,股東原來是華人置業公司,隨時可「借予」其他人使用。

呂麗君未到手資產凍過水

未做劉太前 甘比私人名得兩物業

手袋放儲藏櫃

君和甘比各斥五十七點六億元抽新股,一天之內獲得一點八億元賬面利潤。當時劉鑾雄透過發言人否認他出錢替二人認購,指「純為(她們)自己申請,是私人投資。」但按大劉指只是俾了十億現金呂,又似乎「對唔番條數」。大劉出名鍾情 Hermès手袋,他身邊伴侶每次出門都有新款可換,猶如 fashion show,但據知手袋在公開場合「露面」後,需放入大劉的儲物櫃。而大劉女兒所收的巨型藍鑽石「 The Zoe Diamond」、紅寶石「 Zoe Red」等,現由大劉代為「保管」,待女兒成年才贈送。

快將成為劉太的甘比,個人名義一樣只得兩個物業,○二年她離開《蘋果日報》,加入華人置業工作。翌年以個人名義,用二百零九萬購入將軍澳中心。雖然跟了大劉,但該物業仍須造按揭,於○五年十月清還,○六年易手賺九十萬。到十年後,她才再以個人名義,以二千多萬購入灣仔壹環單位。外界傳大劉送給甘比的物業包括山頂歌賦山里道獨立屋、高士美道五號等等,都是以 BVI(英屬維京群島)公司持有,最終在邊個手中,無從查證。

劉鑾雄前年曾贈送當時巿值 2.5億的巨型藍鑽石(圖)予呂麗君女兒劉秀盈作禮物,更以愛女洋名 Zoe命名為「 The Zoe Diamond」,但上年他再以 3.7億投得藍鑽送給甘比女兒劉秀樺,破了紀錄。

甘比深得大劉歡心的原因之一,據知是「唔貪錢」,她曾將愛馬仕 BIRKIN紫色手袋,珍重地放在白布上,用後會放回大劉的儲藏櫃。

大劉精彩花名語錄

大劉對得罪他的人,並不客氣,並最愛替對方改花名作隱喻,而且金句盡出,對方每每須低頭賠罪。

呂麗君有家底

甘比全家要在大劉「庇護」下生活,反而呂麗君較有家底,其父親呂立強,為美德塑膠廠老闆,呂父有兩頭家,多年來投資不少物業,○一年呂父以七百二十二萬,購入漾日居低層單位,物業先後造兩次按揭,最後於○三年以三百九十萬蝕讓。其後隨着樓市興旺,呂父購入畢架山峰及壹環頂層單位投資。至於呂麗君母親,曾在○九年以六百多萬購入 YORK PLACE低層,其後於一一年以七百萬賣出,之後她在一三年以一千七百萬購入華置發展的壹環中層,兩年後就以千六萬元賣出,似乎旨在套現。

記者到過呂父於荔枝角的寫字樓,發現呂父除經營化工廠,門外設有「美德地產代理」的招牌,而辦公室內的員工僅稱:「老闆好耐都無返過嚟。」就急急關門,大廈保安員表示:「上個月見過一次就無再見過, office裡面好多都分租咗俾其他人,間中都有女人同佢一齊嚟,但唔知係邊個。」

呂麗君未到手資產凍過水

呂麗君父親曾開設美德塑膠有限公司,現時公司已轉名為美德化工企業,更開設美德地產,專辦工商住宅樓盤及投資移民。(梁正平攝)

呂麗君母親(中)雖然物業不多,但仍喜愛在傳媒面前盡顯富泰一面,呂麗君生仔期間,就拿着愛馬仕鱷魚皮手袋到養和探訪。

劉鑾雄前年曾贈送當時巿值 2.5億的巨型藍鑽石(圖)予呂麗君女兒劉秀盈作禮物,更以愛女洋名 Zoe命名為「 The Zoe Diamond」,但上年他再以 3.7億投得藍鑽送給甘比女兒劉秀樺,破了紀錄。

打官司贏面細

早前傳出呂麗君會聘請曾為恒豐酒店新抱曾昭穎(中)追討贍養費的律師團隊,但大劉即揚言「幾十億同佢打官司」,呂立即發聲明澄清。(《蘋果日報》圖片)

現時呂麗君面臨被大劉踢出局,大律師陸偉雄指,呂麗君反對大劉甘比結婚的機會甚微:「如果反對,一定要拎理由出嚟,除非佢證明到同大劉結過婚,因為結婚都未必喺香港結。但係睇佢(呂麗君)已經表明咗心跡,都唔想爭!」

陸明言,呂麗君現時只可爭取子女生活津貼,而甘比正式「入宮」後,就享有法律上妻子的權利:「作為太太,如果第日婚姻出問題,就可以拎贍養費、生活費。係唔係分一半法律冇講明,但係爭取到嘅會比生活津貼多!」

至於呂麗君若想為子女爭取更多而打官司,則需要向法官提出更有力的證明:「要同個官解釋,好似子女嘅生活模式,例如我每一日都需要食鮑魚,日日都要食燕窩,將生活模式,對錢嘅需要性講出嚟。」處於下風的呂麗君,只能照顧好子女,作為她未來生活的最大籌碼。

撰文:財經組

攝影:財經組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