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特首選委戰】表明反梁 「進步工程」名單6人被DQ __,特首,

【更新:現場相片】民主派協調出選工程界選委的「進步工程」26人名單,有6名參選人收到選舉事務處通知,指他們和界別連繫不足,裁定提名無效。被「DQ」的6名參選人包括來自紮鐵、搬運、裝修工程等,其中3人為前線工友、一位地盤安全主任及2位工程公司東主。進步工程對選舉主任的決定感到震驚,因被篩走的6人均從事工程項目多年,如陳志強從事裝修行業30餘年,持有機電署、屋宇署等簽發的電器工程承辦商、小型工程承辦商 ...




其他影片:>>






【更新:現場相片】

民主派協調出選工程界選委的「進步工程」26人名單,有6名參選人收到選舉事務處通知,指他們和界別連繫不足,裁定提名無效。被「DQ」的6名參選人包括來自紮鐵、搬運、裝修工程等,其中3人為前線工友、一位地盤安全主任及2位工程公司東主。進步工程對選舉主任的決定感到震驚,因被篩走的6人均從事工程項目多年,如陳志強從事裝修行業30餘年,持有機電署、屋宇署等簽發的電器工程承辦商、小型工程承辦商等,擁有相關的專業牌照;另一被取消參選資格的黃惠民從事建造業多年,目前是紮鐵導師。進步工程開記招交代被剝奪參選權一事,本身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鄭經翰、專業議政莫乃光、梁繼昌亦有現身支持。被指提名無效的陳八根從事建築業30年,他認為前線員工對工程界貢獻大,不時因為趕工而導致工傷,亦有人在工程中喪生,「如果前線唔當工程界,咁我哋算係乜嘢?」他說被拒參選是天大笑話,強烈譴責選任主任不公。選舉代理人黃晙強調名單成員來自工程界不同工作性質人士,強調工程界不應只有工程師,不滿選舉主任不准成員補交文件就直接宣佈提名無效,做法並不合理。黃晙表示,周二接獲選舉辦來電通知,指「進步工程」名單中有6人並非工程界投票人,選舉主任亦不能信納他們的職業背景、專業資格和年資與工程界有足夠連繫,裁定6人提名無效,又稱已諮詢過律政司和顧問委員會的意見。黃晙炮轟選舉主任以6人不是註冊工程師而無資格參選,反映選舉主任對工程界的理解狹義,強調工程除了有工程師參與,亦須要有前線工人配合。進步工程發言人李智明說,選舉主任指6人提名無效前,未有接觸相關人士,要求對方提交更多資料,證明與界別有密切關係。他又說,選舉主任本應政治中立,但願對方取消6人資格時不涉政治考慮,但如果工程界的前線人員都不被視為「密切關係」,他認為選舉主任「無知」,若由不熟悉業界的人判斷,十分危險。李續說,團隊餘下的20人全有工程師資格,但當中7人亦非登記選民,指出現在是選「工程界」而非「工程師界」,鄭經翰質疑選舉主任是雙重標準。團隊正諮詢法律意見,不排除提出選舉呈請。「進步工程」19人名單是由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牽頭組成,參選政綱包括表明不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認為下任特首須維護香港核心價值和生活方式,只有落實重視公平、廉潔、自由、法治等核心價值才能令工程業界發展。

宣佈參選選委的「進步工程」有6名成員被選舉主任指提名無效。(易仰民攝) 「進步工程」不滿選舉主任不准成員補交文件就直接宣佈提名無效。(易仰民攝) (易仰民攝)
(易仰民攝)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