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宣誓風波:游梁敗訴:下一輪覆核 學者:劉小麗最高危 __,游梁,游蕙禎,梁頌恒,

法律學者認為劉小麗(右)被視為拒絕宣誓的風險較大。(資料圖片)高等法院昨裁定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喪失議員資格,而另有13名非建制立法會議員亦被入稟質疑宣誓是否有效。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在電台節目表示,就其他議員資格受質疑的司法覆核官司,他認為大部分個案問題不大,不會被視為拒絕宣誓,但其中劉小麗面對的風險會較大,考慮到她的宣誓方式及事後在社交平台發表的相關言論,可能令人質疑她是否不願意作出承 ...


法律學者認為劉小麗(右)被視為拒絕宣誓的風險較大。(資料圖片)

高等法院昨裁定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喪失議員資格,而另有13名非建制立法會議員亦被入稟質疑宣誓是否有效。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在電台節目表示,就其他議員資格受質疑的司法覆核官司,他認為大部分個案問題不大,不會被視為拒絕宣誓,但其中劉小麗面對的風險會較大,考慮到她的宣誓方式及事後在社交平台發表的相關言論,可能令人質疑她是否不願意作出承諾。

張達明又認為,如果梁頌恆及游蕙禎提出上訴,立法會補選能否進行,要視乎當事人有沒有提出暫緩執行法庭決定。被問到人大常委會今次釋法是否多此一舉,張稱雖然法官在判詞中提及未有受釋法影響,但公眾未必完全信納,亦有人會質疑法官是否能無畏無懼地根據法律原則判案,正正是印證了釋法對香港法治的衝擊。

立法會議員劉小麗今早表示,擔心司法覆核案的去向及議席問題,認為今次事件不止是波及一兩個議席,而是整個司法制度及民主運動推進問題,她重申會繼續在不同平台上倡議民主自決議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