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人民幣去向:避匯兌風險 港零售業1兌1收人仔成常態? __,人民幣,

繼早前個別人民幣找換店牌價曾出現兌港元1兌1後,個別大型連鎖便利店近來亦將人民幣兌港元的兌換率列明為1兌1,較銀行、人民幣找換店以至連鎖超市現時一般牌價更低。人民幣兌港元1兌1乍現常態化,銀行界人士指,大型連鎖店這做法不排除目的是迴避匯兌風險。7-11便利店在港島、九龍及大埔部分分店均將人民幣兌港元的兌換價定為1兌1。據了解,此舉其實是為了防範人民幣持續下跌而造成的潛在巨大匯兌風險。對此,恒生銀行 ...


繼早前個別人民幣找換店牌價曾出現兌港元1兌1後,個別大型連鎖便利店近來亦將人民幣兌港元的兌換率列明為1兌1,較銀行、人民幣找換店以至連鎖超市現時一般牌價更低。人民幣兌港元1兌1乍現常態化,銀行界人士指,大型連鎖店這做法不排除目的是迴避匯兌風險。

7-11便利店在港島、九龍及大埔部分分店均將人民幣兌港元的兌換價定為1兌1。據了解,此舉其實是為了防範人民幣持續下跌而造成的潛在巨大匯兌風險。對此,恒生銀行署理首席經濟師薛俊昇稱,人民幣匯率續跌,不排除坊間個別零售連鎖店以1兌1迴避匯兌風險,但相信不會成為零售行業普遍現象。

不過,他稱市民毋須過分聚焦於人民幣匯率,因美元強勢,除人民幣外,亦同時影響其他國家的匯率。他預計明年人民幣將仍跌3至5%。

現時銀行、找換店以至超市等人民幣兌港元為1兌1.12水平。坊間的街頭小食店,小額人民幣兌港元亦是1兌1,所承受匯兌風險相對較細。旺角先達廣場文記果汁食品老闆盧先生稱,「舖頭內地客光顧其實不多,所以我哋好少收到人民幣。如果收到,細金額幾蚊到幾十蚊,就會1兌1。」他未有打算調整店舖食品之人民幣兌港元匯率。

另方面,美國加息後內地資金外流壓力激增,有中央黨校專家倡議暫停每年5萬元個人購匯政策。聖誕長假將至,淡友有收兵迹象,香港人民幣拆息回落,人民幣匯價有望平安度過「平安夜」,惟仍有港銀調高人民幣存息至近5厘搶存。

香港銀行財資部交易員指,淡友近日因拆息高企及長假將至,陸續將淡倉平盤,人民幣隔夜拆息回順至6厘水平,早段銀行的人民幣拆出盤顯著高於拆入盤,一年期遠期價格由本周高位近3,500點子,回落至3,000點子以下。

大眾銀行(香港)一至三個月期年息仍衝上4.9厘高位,而息口較「輸蝕」的人民幣零售國債今日截止認購,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指,該行客戶初期反應未及去年,但過去數天的認購人數均呈上升趨勢,昨日平均每手認購金額超過20萬元人民幣,認購人數明顯上升,預期今年整體反應與去年相若。

人民幣中間價昨下調21點子,至每美元兌6.9489元人民幣,在岸人民幣(CNY)靠穩,收報6.9512,按日跌3點子,離岸人民幣(CNH)於亞洲時段則報6.9411。踏入年底,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持續攀升,三個月期拆息升穿1厘。

─ ─ ─ ─ ─ ─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狂人入主白宮 睇通全球政經變化 即上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