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這個27歲的女人在IG已經有63萬人追蹤支持,就在前幾天她突然上傳震撼所有追蹤者的東西! __,

打開社群網站,我們能看到成千上萬「梗圖」(meme)。人們在一些誇張的圖片上搭配搞笑或諷刺的文字,用來互相嘲笑、玩鬧。這看起來很有趣,但很少有人想過,照片的主角們會怎麼想。27歲女孩LizzieVelasquez的一張照片就被製作成了「梗圖」,她的作法讓人印象深刻。▼Lizzie天生患有「馬凡斯症候群」(Marfansyndrome),身體囤積脂肪的功能出了問題。她非常瘦弱,四肢狹長,軀幹像樹枝一 ...


打開社群網站,我們能看到成千上萬「梗圖」(meme)。人們在一些誇張的圖片上搭配搞笑或諷刺的文字,用來互相嘲笑、玩鬧。這看起來很有趣,但很少有人想過,照片的主角們會怎麼想。27歲女孩Lizzie Velasquez的一張照片就被製作成了「梗圖」,她的作法讓人印象深刻。

▼Lizzie天生患有「馬凡斯症候群」(Marfan syndrome),身體囤積脂肪的功能出了問題。她非常瘦弱,四肢狹長,軀幹像樹枝一樣扭曲、乾枯。Lizzie為此被人指指點點,但她沒有躲避,反而成為了一名勵志演講家,經常到世界各地傳播正能量。

▼那天她發現自己的一張照片被做成了「梗圖」,上面寫著:「為了找樂子,Michael說他會在這棵樹後見我。但他已經遲到了,有誰看到他能跟他說,我還在等他嗎?」

製作這張「梗圖」的人沒有經過Lizzie的允許,現在無數人使用這張圖片,成千上萬時公然嘲笑她的外表。她決定替自己,也替那些有同樣遭遇的人發聲。

▼Lizzie表示:「我不是以受害者的身分,而是以能夠為此發聲的人的身分寫下這篇貼文的。現在說這些已經很晚了,但我這樣做是為了提醒大家,那些被用在這類圖片中的無辜人可能跟我一樣,遲遲未眠,滑著臉書。

就算是我的死敵,我也不希望他感受這樣的心情。不管我們外表什麼樣,我們都是一樣的人。希望大家下次看到陌生人的照片被當成梗圖瘋狂流傳的時候,能夠想起這一點。那一瞬間你可能覺得滑稽可笑,但圖片中的人或許正懷著相反的感受。讓我們透過螢幕散播愛,而不是傷人的字句。」

▼她的貼文感動了不少人,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瘋狂流傳。這是第一次,「梗圖」的主角發聲,說出自己的看法,造成的影響非常重大,臉書還為此關閉了一個梗圖專頁。

▼不久前,Lizzie又在Instagram上發聲,分享影片感謝網友們的支持。她希望人們在分享之前想一想,按讚之前想一想,不要盲目做事,不自覺地歧視、嘲笑別人。

Thank you 💜

Lizzie Velasquez(@littlelizziev)張貼的影片 於張貼

我們一直倡導正確、和平的觀念,但那些看似無所謂的玩笑卻變成了一種阻礙,讓人受傷。Lizzie鼓勵大家成為有同理心的人,就算在網路世界中也不要大意,多為別人著想。下次看到「梗圖」時不要盲目分享,看看裡面人的臉,他們滑稽的表情和動作背後,也許藏著痛苦的眼淚。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