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屯醫真離譜】癌症當骨質疏鬆 背痛男險癱 __,癌,

屯門醫院斷錯症!中年漢月初因腰背痛向私家骨科醫生求醫,醫生懷疑癌細胞入侵胸椎致骨折,急轉介病人到公立醫院檢查。但屯門醫院醫生疑疏忽,在前列腺癌指數驗血報告未完成之際,已錯誤斷症以為事主腰背痛及骨折僅因骨質疏鬆而起,要求病人出院。結果病人出院翌日病情已惡化至無法行路,幸私家醫生及時做緊急手術切除癌腫瘤令事主不致癱瘓,病人及其妻斥屯門醫院斷症草率,促院方解釋及改善斷症程序。記者:溫瑞麟 陳志偉事件帶出 ...




其他影片:>>






屯門醫院斷錯症!中年漢月初因腰背痛向私家骨科醫生求醫,醫生懷疑癌細胞入侵胸椎致骨折,急轉介病人到公立醫院檢查。但屯門醫院醫生疑疏忽,在前列腺癌指數驗血報告未完成之際,已錯誤斷症以為事主腰背痛及骨折僅因骨質疏鬆而起,要求病人出院。結果病人出院翌日病情已惡化至無法行路,幸私家醫生及時做緊急手術切除癌腫瘤令事主不致癱瘓,病人及其妻斥屯門醫院斷症草率,促院方解釋及改善斷症程序。記者:溫瑞麟 陳志偉事件帶出公立醫院牽涉病人生死的重要化驗,完成後可能「冇醫生即時睇」致延誤救治,立法會議員促盡快設警報制度保障病人。事主陳先生(55歲)一向愛運動,他沒想過短短一周內他竟因公院誤診致險告癱瘓,至今與太太仍感憤怒。陳太透露,丈夫本月初起突然嚴重腰背痛,1月7日看私家骨科醫生,醫生照X光後發現陳第11節胸椎(T11)疑「冧骨」即骨折,病情不尋常,因陳並無遇過嚴重外傷,加上醫生摸到他脊骨附有異常腫塊,擔心是癌腫瘤轉移到脊椎,骨科醫生遂立即寫信轉介,着陳盡快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做檢查及磁力共振,並強調病情危急「唔等得」 。屯院急症室同日接納陳入院留醫及驗血、驗尿、X光和CT電腦掃描,但拒為陳做更仔細的磁力共振掃描,因覺得無需要,有人更譏諷陳「吓!你腰痛都要入院?」至1月11日上午,屯院醫生指根據驗血、驗尿及診斷,認為陳T11不是患癌,屯院轉介信更列明陳異常骨折料是因月前意外跌倒及骨質疏鬆而起,並安排他兩周後即本月25日覆診。陳當天已留意到前列腺特異抗原指數(Prostate Specific Antigen,PSA)驗血報告未完成,又提出脊椎及頸有可疑腫塊,但仍無法說服醫生,惟有出院。但出院翌日陳腰痛急惡化,雙腿麻痹致不能行路,本月13日陳氏夫婦急向同一私家骨科醫生再求診,醫生上網用「醫健通」翻查公院病歷,發現屯院PSA驗血報告剛完成,陳的PSA高達311,較正常(4或以下)高逾76倍,料是前列腺癌,但屯院截至本月16日都沒通知陳先生這重要化驗結果。私家骨科醫生根據化驗,推論癌腫瘤已轉移及入侵T11胸椎致骨折及壓着神經線,有癱瘓之虞。因情況危急,骨科醫生安排陳於本月14日到法國醫院做磁力共振,確認T11有大腫瘤壓住神經線,即日進行9小時手術,割去腫瘤、鑲上鋼釘以防冧骨。陳因沒買醫療保險,20萬元私院手術費要靠家人籌集。陳稱原本信任醫生,但今次公院誤診險害他癱瘓,令他及妻子感失望,促屯院解釋及交代。屯門醫院回覆時指,公院醫生臨床評估病人認為他的T11雖異常骨折但情況穩定、神經線沒嚴重受壓,遂安排他本月11日出院回家休養、原打算本月25日覆診時向他一次過講解化驗結果及安排進一步治療。院方沒回應醫生是否疏忽及未有留意PSA癌指數超標,但指明白病人及家人憂慮,已接觸家人慰問,並會跟進病人提供適切治療。

屯門醫院醫生疑疏忽斷錯症,竟把陳先生胸椎遭癌腫瘤入侵的嚴重病況,誤判為普通的骨質疏鬆腰背痛,險害陳先生癱瘓,令他和妻子極憤怒。 男病人在私家醫院緊急進行的磁力共振掃描影像(MRI)顯示,他的第11節胸椎(T11)已被癌腫瘤嚴重入侵,骨髓內神經線受壓,若不及時做手術他恐下半身已癱瘓。 屯門醫院沒回應醫生是否疏忽及未有留意PSA癌指數超標,但指明白病人及家人憂慮,已接觸家人慰問。
陳先生的癌腫瘤入侵T11胸椎,但屯門醫院在陳氏1月11日出院時提供的轉介信,只把他的脊椎骨折歸納為牽涉骨質疏鬆(osteoporotic collapse of spine)」,陳氏夫婦斥醫生斷錯症,險害陳先生癱瘓。 遭斷錯症險變癱的陳先生發病前每逢假日愛踩單車。(家屬提供圖片)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