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壹週刊賣盤】接受黃浩牽頭財團$5億收購 CEO:黎生是傷感的 __,黃浩,M1,

壹傳媒(282)上周五股價異動,全日升逾15%,壹傳媒(282)今早發出通告宣佈停牌,以待刊發主要交易及內幕消息之公告。壹傳媒停牌前報0.37元。早上 ...


壹傳媒(282)上周五股價異動,全日升逾15%,壹傳媒(282)今早發出通告宣佈停牌,以待刊發主要交易及內幕消息之公告。壹傳媒停牌前報0.37元。早上高層出席員工大會。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在員工大會正式公佈,接受W Bros.Investments公司收購,包括香港及台灣等,料9月完成交易。張嘉聲在員工大會透露,收購獲大股東黎智英支持,形容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指「黎生是傷感,但要發生始終發生,所以他say yes」。張嘉聲在員工大會指董事會初步通過,接受由商人黃浩牽頭的財團「W Bros.Investments Limited」,作價5億元的交易收購。交易將出售集團內多本雜誌,包括香港、台灣、《Next+One》、《ME!》,以及已停刊的《忽然壹周》、及的前身《壹本便利》,集團在雜誌市場上只保留《飲食男女》、《交易通/青雲路》三個品牌,而餘下3份雜誌會繼續轉型數碼雜誌。張嘉聲指買家黃浩亦有經營數份雜誌,對方收購後用以鞏固其在市場上的地位。交易目前仍需股東大會通過,亦會繼續與買家洽談正式買賣合約,期間會向買家提出,希望雜誌員工可以獲保留過渡。他預料交易最快9月左右完成,直至交易完成的未來2至3個月,涉及的雜誌會繼續營運,繼續由壹傳媒集團管理。交易內容亦要求買家向雜誌注入1.8億元營運資金,確保足夠營運最少1至2年。與壹傳媒多名高層,開員工大會之前,約10時半舉行內部會議。出席會議前,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被問到是否公佈賣盤消息,以及將有多少員工會受影響等問題,均未有回應,只稱稍後會講。同場開會的總編輯黃麗裳難掩難過心情,走入會議室時,更邊走邊飲泣。壹傳媒出版媒體行政總裁張劍虹今早大約10時,返回《蘋果日報》大樓辦公室。他承認稍後將會與管理層及員工開會,交待涉及交易事宜,詳情會在正式公告發出後再交代。張劍虹被問到有多少員工受影響,是否需要裁員時指,「冇聽到有件咁嘅事,等CEO傾完先,我哋唔知個DEAL係點」,但承認今次交易應是「香港同台灣都被收購」。對於有傳將會賣盤,曾任總編輯的張劍虹坦言「梗係唔開心,好難過,咁多年來,一直都參與香港及台灣壹週刊的工作」。

有指交易將出售集團內多本雜誌,包括香港(圖中)等,於雜誌市場上只保留《飲食男女》(圖右)、《青雲路》等。(夏家朗攝) 總編輯黃麗裳(左)難掩難過心情,張劍虹(右)坦言不開心,「好難過,咁多年來,一直都參與香港及台灣壹週刊的工作」。 (朱永倫攝) 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右) 。(朱永倫攝)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