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林子健被擄走:A1:警派逾300人嚴查揭破綻 __,林子健,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高調宣稱的被操普通話的神秘大漢當街擄走、迷暈和用「書釘釘大腿」及虐打奇案,昨晨林被踢爆「作古仔」,疑自編自演「苦肉計」涉報假案被捕。重 ...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高調宣稱的被操普通話的神秘大漢當街擄走、迷暈和用「書釘釘大腿」及虐打奇案,昨晨林被踢爆「作古仔」,疑自編自演「苦肉計」涉報假案被捕。重案組反轉油麻地、旺角和西貢翻查「天眼」,發現林真正行蹤非其所述。林其實是戴上口罩、鴨舌帽和太陽眼鏡後,獨自乘坐紅頂小巴由旺角往西貢,並無被「大漢」擄走,相信他提供虛假資料誤導警方,重案組正追查他在西貢數小時的行蹤,及其「書釘大腿」是否涉自殘。彌天大謊令一直力撐林的民主黨誠信掃地,昨急急解畫救黨。

四十二歲的林子健上周五(11日),在民主黨元老李柱銘、何俊仁、李永達和工黨李卓人等陪同下,招開記者會控訴遭禁錮、毆打和恐嚇,林指稱在本月八日遭一名自稱「北京人士」致電恐嚇,阻止他將有球星美斯的簽名交給劉霞。至十日,他在砵蘭街光顧球衣店後,在油麻地街頭遭兩名操普通話的大漢挾持,強行推上私家車,期間遭毆打、兩度迷暈和虐打,最後被除剩內褲棄在西貢的沙灘上,他展示仍插在大腿的廿多口釘書釘,部分呈十字架形,聲稱未即時求醫「起釘」及報警,反而先開記者會是因當時太疲累,又想先與黨友商量。他在記者會結束後始到醫院求醫。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當日到醫院接觸林子健了解事件,因林需要接受治療,未能配合警方進一步調查;警方其後亦嘗試約見林錄取口供,惟林因不同理由推搪,以致警方未能成功約見,期間林通過不同途徑反駁外界質疑,堅稱被擄。警方大規模搜證,四日內出動逾三百人次,在油麻地、旺角、西貢及馬鞍山翻查閉路電視,又向商戶做問卷調查,並廿四小時翻看「天眼」錄影,經大量比對,發現林提供的資料有重大破綻。

調查指林在八月十日下午五時許確現身油麻地,多部「天眼」顯示不見他所報稱的遭人挾持及推上車情節,但見他曾以真面目行街,其後卻變成戴鴨舌帽、口罩和太陽眼鏡,身上仍孭着背囊,繼而去洗手間,並約於傍晚六時許,在旺角登打士街登上往西貢的紅頂小巴。調查顯示,他獨自一人且用現金付車資,亦有線索顯示,林在西貢下車後,步往西貢碼頭,調查顯示該時段並無出現林子健所講的擄人情景,加上其他環境證供,有理由相信林提供虛假資料。昨晨零時半警方採取行動,在大角咀以涉嫌提供虛假資料以誤導警務人員拘捕林子健。

據悉,林被捕後三緘其口,至昨午五時,他被探員押返西九龍總部錄取口供,晚上七時許押回紅磡警署扣留,至深夜十一時四十分,林在警署報稱頭暈,警方召救護車將其送院。消息指,警方仍追查林在西貢下車後的行蹤,以及其大腿上的「書釘」是否自殘造成,警方在西貢找到多段「天眼」片段,當中影到林的背面和正面。另外,警方亦會追查謊言的背後動機是否涉及政治目的,抑或出於個人原因。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女警司鄭麗琪指,會調查林誤導警務人員的動機,及他當日真正行蹤。被問及林大腿的傷勢是否自己釘自己造成,鄭表示會安排法醫檢查釘書釘傷勢如何造成。鄭重申暫無證據顯示有人於本港鬧市進行所指控的非法禁錮罪行,而訛稱被非法禁錮除浪費警隊資源外,亦引起市民不必要恐慌,警方強烈譴責有關的行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