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愛食台灣 [壹週刊 - 1438] __,M1,

關公不是災難愛食台灣台灣一向是香港人熱門的旅遊勝地,正因為兩地言語、文字、文化相近,加上地理環境接近,一個半小時的飛機航程,加上近年來廉航蓬勃發展,加 ...






關公不是災難

愛食台灣

台灣一向是香港人熱門的旅遊勝地,正因為兩地言語、文字、文化相近,加上地理環境接近,一個半小時的飛機航程,加上近年來廉航蓬勃發展,加速了年輕人湧向台灣觀光旅遊,每逢長假期及星期五的傍晚,機位真是一票難求。

據台灣觀光局指出,今年七月份前往台灣旅遊的港澳遊客,達一萬五千六百人次,按年增長達 4.74%,今年累積一月至七月的首七個月的港澳旅客達九十六萬人次,按年升幅達 7.16%,極有可能突破去年港澳旅客的一百六十萬人次,原來港澳遊客是東南亞中的第三位主要旅客來源地,怪不得港台兩地一衣帶水,那麼近,那麼親切。

港人前往台灣旅遊,大多以吃喝玩樂為大前提,過往熱門必遊景點,台北的潮流地帶西門町,摩天大樓的一○一,夕陽斜照的淡水,台中的日月潭、嘉義的阿里山、南部的墾丁、鵝鸞鼻等熱門景點,到處都有高談闊論廣東話的香港遊客,然而,今時今日,前往台灣旅遊已是多元化的深度遊,甚至衍生出另類特色主題的新熱點。

香港人日夜忙碌幹活,工作壓力大和生活緊張,長期在都市急促節奏下,精神飽受壓迫,近年來台灣農莊成為香港人旅遊台灣的新熱點,藉着假期回歸大自然,暫時擺脫大都會的壓力枷鎖,親身體驗農莊生活,探索自然生態,洗滌心靈,悠然隨任,重拾童趣無憂無慮的歲月,不失為一個難忘寫意的好去處。

台灣大約有一百家休閒農莊,遍布台北至台南,每一家農莊都有不同特色的賣點,可以提供與別不同的大自然體驗,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日前假荷里活廣場,舉辦一連兩天的台灣農莊美食節,十三家知名的農莊及美食在會場設攤位,展示每家充滿台灣風味的特色美食,讓大家品嘗由台灣農莊出產,新鮮蔬果及水產烹調成美食。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行銷總監邱翔羚統籌十三家農莊專程來港參與盛會,她對筆者表示:「台灣山多水好,種植出溢香多汁鮮果,揚名四海,加上在八月休漁期結束後,是品嘗香甜鮮果及肥美海鮮好時機,因此今年美食節以『嚐鮮』作為主題,以各款當造食材入饌,巧製成多道至鮮地道農莊菜。」

四面環海的台灣,各地盛產蠔的「蚵田」,在海水或河口鹹淡水交界養殖的蚵仔,大小恰到好處,嚴選小巧脹卜卜的鮮蚵,即開即食,肥美鮮甜;蚵仔麵線是台灣最普遍小食,是當地美食之首,蚵仔的鮮甜,配搭加上濃烈湯底滑溜溜麵線,口感融為一體,蚵仔鮮度和香度,齒頰留香,是今年現場最搶手的美食,攤位長時間大排人龍,也是每天最早賣清的美食。

踏入中秋時節,柚子盛產,其食療備受推崇,入秋後進食更可增強抵抗力,台灣低海拔的土壤肥沃,雨水充沛,栽種出的柚子,遠近馳名,農莊選用年老柚樹的有機柚子,肉甜多汁,柚香四溢,配上豐富維他命 C宜蘭著名的金棗(即金柑或金橘,並非金桔)調製提味,選用宜蘭的走地雞翅膀,令雞肉的嫩滑更上一層樓,開胃酸甜滋味平衡了雞肉的油膩,這味「柚香金棗雞翼」,令人食慾大振。

每年九月也是台灣檸檬的盛產季節,酸酸獨特香氣,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幫助消化,又可解秋燥,位於台中縣大雪山,海拔一千一百公尺的農莊莊主龍哥,每日大清早採集新鮮明日葉和松葉,加上天然蜂蜜混和當地鮮嫩牧草打製而成,再加入檸檬提升其滋味,炮製「農場活力汁」,令飲用之人心曠神怡,彷彿置身於綠草如茵群山。

即場烘焙的「鳳梨優格蛋糕」,可說是另類極受歡迎的甜品小食,牧場飼養了超過三百五十頭乳牛,以其新鮮乳品加入純土鳳梨,融合麵粉手工烘焙製作,舌尖上品味蛋糕的幼細綿滑,鳳梨濃郁香氣,每一口都是小確幸的味道。

台灣農莊美食當前,琳琅滿目,兩位「美食大使」江若琳、朱慧敏,逐個攤位輪流淺嘗美食,羨煞旁人。十月長假期將至,又是香港人外遊的熱門好日子,大自然非常體驗,洗滌心靈充電,台灣農莊美食之旅,不失為一個值得選擇的另類旅遊好去處。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