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注意!湖北青年關燈玩手機 雙眼狂生結石 __,手機,手機平板,

湖北有少年因關燈玩手遊導致眼內長滿結石。(資料圖片)湖北武漢有90後青年疑因晚上經常關燈玩手機遊戲,近日突然發覺雙眼無法如常睜開,經醫生診斷後,證實眼 ...


湖北有少年因關燈玩手遊導致眼內長滿結石。(資料圖片)


湖北武漢有90後青年疑因晚上經常關燈玩手機遊戲,近日突然發覺雙眼無法如常睜開,經醫生診斷後,證實眼睛結膜「結石」。醫生指出,結膜結石並非真正的結石,而是結膜上出現的堅硬黃點,主要發生在有沙眼、慢性結膜炎等慢性眼病的人身上,但長期看手機、電腦,特別是晚上熬夜盯著電子屏幕,也大大增加結膜「結石」風險。

現年26歲的事主田野,由於近期迷上一款熱門手機遊戲,終日愛不釋手,即使夜晚關燈以後仍拿着手機。在一星期前,田野感覺眼內似有異物,雙眼無法如常睜開,有次更在晚上開車時,因為看不清楚紅綠燈,險些造成意外。田野見事態嚴重,遂到武漢市中心醫院求診。

經該院眼科醫生仔細檢查後,發現田野眼內布滿黃白色小點,有些甚至已經鈣化,遂認為田野患上結膜結石。醫生前後用上40多分鐘,將田野眼內有如碎米粒般的黃白色結石,順利挑了出來。

該院眼科主任項奕提醒,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和煙酒過度等習慣,都會讓眼睛受累,並出現眼睛充血、乾澀、脹痛等症狀;預防結膜結石的關鍵,在於養成健康用眼習慣,不長時間做「低頭族」,也不亂揉眼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