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逼睇京官】李飛插港青唔熟歷史 英皇仔一句KO __,英皇,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李飛今日在基本法研討會表示,「中國夢」屬於這一代和青年一代人,今日香港青少年會是中國夢的參與者,明天就是實現「中國夢」的中流砥柱, ...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李飛今日在基本法研討會表示,「中國夢」屬於這一代和青年一代人,今日香港青少年會是中國夢的參與者,明天就是實現「中國夢」的中流砥柱,「所有人都在談論中國夢及如何盡自己的責任,他相信香港同胞也不例外」。李飛又稱,對有些青少年不明白國家及民族的歷史、不清楚香港的前世今生,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蠱惑荼毒,輕信了錯誤的觀念,感到痛心。

港島傳統名校英皇書院今早有直播半場基本法研討會內容,不過只播研討會部分內容,未有直播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的演講。學生表示,同學可自行決定選擇觀看或自修,多名中五生本身是上中文或通識課,指直播了大約1小時15分鐘,但不少同學沒有看足全程。有不願上鏡的中五同學對於李飛指年輕人不熟悉國家與民族歷史,反指「咁佢哋遮蓋咗某啲歷史,我哋梗係唔熟悉啦。民族歷史同黨歷史唔同㗎嘛,佢將六四呀嗰啲黑歷史撳到咁低,我哋實唔清楚㗎!」

中六黃同學指,有聽聞李飛會來港,對於李飛指港府應為23條立法,他不表贊成,「如果以言入罪對香港法治係個幾大衝擊,每個人都有自己立場,佢作為中國官員有啲立場無可厚非,但香港人應該有自己嘅立場。」至於李飛指人年輕人對國家民族歷史不認識,他說:「我讀中史㗎喎!」他認為歷史是一面鏡子,讓人勿重蹈覆轍以前的錯誤,他覺得香港學生也有自己批判思考,就算不熟讀也會有一定了解,不會無故有「歪曲」的立場。

中六李同學則對李飛訪港毫不知情,亦不知道李飛是誰,他認為有些人對歷史不熟悉,自己也是一般認識,雖然不清楚李飛廿三條立法、反港獨等意見,但李飛的「荼毒」年輕人說法則認為「又未必一定係(咁)嘅,唔同人有唔同諗法,係好正常。」

對於李飛稱香港年輕人不熟識國家及民族歷史,他指自己有讀西史,也有接觸中國近代史,認為歷史有固定規律合久必分或分久必合,中國的統一規律是歷代都以強權統合,因此不認為自己不熟悉歷史,他又覺得資訊發達年代資訊繁多,而且年輕人也會有自己一套想法,不認為年輕人可以輕易被「荼毒」。

中五的楊同學滿意校方的安排,但他指內容與預期有出入,他所看的部分是講商界合作,「叫咗班商界嘅人去,滔滔不絕講未來嘅合作,感覺有啲離地,應該講香港人關心嘅議題……只係不斷講同廣東省合作,我哋都唔care,有啲不切實際」。李飛的言論被指是為立法23條掀序幕,楊同學擔心香港未來會變成澳門,例如拍電影、指正一些政府弊病等言論會諸多限制,立法與本港的民主自由核心價值不符。

中五的區同學、陳同學及雷同學「曲線」地評論研討會,「好精彩!可以認識多啲中國同香港嘅未來。(有冇人瞌眼瞓?)梗係冇唔敢瞌眼瞓呀!學多啲嘢好㗎嘛,點可以對祖國唔了解呢?」

中五陳同學指自己「睇咗少少」,因為自己有自修,預習要做就沒有特別觀看直播,問及研討會的內容,他只記得有「鍾意親中嗰啲friend囉。台上面嗰四個人話咩中國有好大個market,起咗幾間醫院吖嘛,可以幫到人之外應該搵到錢囉。(點睇李飛贊成立法23條?)我個人就唔贊成嘅,但係個人有個人諗法,我就唔評論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