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香港首位新聞之花,上等人梁舜燕演藝 60慶典 [壹週刊 - 1449] __,梁舜燕,M1,

關公不是災難香港首位新聞之花,上等人梁舜燕演藝60慶典沒有金碧輝煌的璀璨場面,卻有殖民色彩的高雅場合。沒有星光熠熠的藝人亮相,卻有溫馨真情的摯友到賀。 ...






關公不是災難

香港首位新聞之花,上等人梁舜燕演藝 60慶典

沒有金碧輝煌的璀璨場面,卻有殖民色彩的高雅場合。

沒有星光熠熠的藝人亮相,卻有溫馨真情的摯友到賀。

洋溢真摯派對

日前非常榮幸獲邀出席一個名為「演藝燦耀 60載,舜燕光芒照扶輪」很特別而又私人的晚宴,恭賀「上等人」梁舜燕踏入演藝界六十年的慶典。

這個私人派對由半山區扶輪社主辦,地點選擇在充滿古典優雅殖民地建築的半山梅夫人婦女會,只招待 Lily姐的摯親和扶輪社的要員,人數約三十多人而已,所以整晚過程,從未如此溫馨和親切,的確是值得珍惜難忘的晚上。

原來梁舜燕 Lily姐在平日繁重的電視劇集拍攝工作以外,長期熱心社群服務,經常工餘當義工,參與不少社區探訪老人中心和獨居長者,過去二十五年來,默默積極參與扶輪社的公益服務,所以扶輪社獲悉 LiIy姐入行六十年,特別為她舉辦了一個小型派對,感謝 Lily姐在演藝界的貢獻,以及對弱勢社群的奉獻。





年輕時的梁舜燕美麗又優雅,是當年的新聞之花。



做過兒童節目

梁舜燕 Lily姐當晚在家人簇擁下踏入會場,舉止雍容華貴,一派上等人的典範,逐一向現場嘉賓握手致意,她致詞說:「感謝扶輪社同人的厚愛,雖說投身參與演藝事業六十年,只知道竭盡所能,把工作做到最好,而盡量利用工餘時間,從事義工服務,為一些長者及基層家庭帶來丁點歡樂,個人微不足道,今晚的派對,受之有愧,實在愧不敢當。」言談充滿誠意真摯,謙恭卑讓,更令人敬重。 Lily姐是一九五七年考入麗的映聲當報幕員,初期先做兒童節目,後來報導晚間新聞,六○年臨時被拉伕上陣,以英文報新聞,成為女華人英文新聞報導員,現稱的主播,六三年已晉升至高級報幕員,並親自揀選了龐碧雲及黃珍妮當報幕員,合稱「麗的三花」。

六八年任職無綫的鍾景輝致電 LiIy姐,力邀她過檔演出長篇劇集《夢斷情天》,與馮淬帆、黃淑儀合作,也是香港製作的首部連續劇,大受歡迎,其後被「 EYT之父」蔡和平拉攏演出《歡樂今宵》,但自覺沒有急才,反而對演戲更有興趣,所以專注演出劇集。





據悉, Lily姐的至親在明年一月初,特別為梁舜燕入行六十載舉辦一個派對,這倒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日子。



演活上等人

梁舜燕不但是香港首位新聞之花主播,又是首位電視女演員,更是一九六四年起,連續四年榮獲麗的呼聲及星島日晚報合辦最受歡迎電視女藝員得獎者,一九六六年更被麗的映聲的英國總公司刊物稱譽為「 The First Television Lady of Hong Kong」,至今尚未有人打破其紀錄。

一九九七年已回巢無綫的 LiIy姐,演出長篇處境劇集《真情》,扮演有錢太太梁尚燕,俗稱「上等人」角色最為人所稱頌,雖然角色是一個目中無人、不可一世、囂張跋扈的高貴闊太,對「叉燒一族」劉丹等家人輕視,有錢招積的市儈嘴臉,演來絲絲入扣,舉手投足散發出盛世凌人,不可一世的神情,看得觀眾牙癢癢,也讓大家看得拍案叫絕。





梁家三姊妹同是氣質高貴,舉止優雅。



喜極而泣

還記得十年前,筆者接獲一間耆英中心通知,梁舜燕獲頒發一個榮譽大獎,表揚她敬業樂業精神及入行五十年,有感於這是電視台的榮譽,又是對前輩的敬重,乃主動安排媒體及《東張西望》到場採訪,並力邀藝員主管樂易玲及港姐,帶同鮮花親自向 Lily姐祝賀,這個神秘安排,令 Lily姐感動至喜極而泣,認為無綫大家庭充滿人情味,這個溫馨場面,印象難忘。

時光匆匆,轉瞬又是十年光景,梁舜燕入行六十載,倒是一個值得記念恭賀光輝歲月,汪阿姐當然是無綫鎮台之寶,其努力和輝煌成就固然值得恭喜推崇,電視台大手筆假半島酒店製作璀璨輝煌大騷《汪明荃 50周年世紀盛宴》,冠蓋雲集,星光熠熠,值得稱頌。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無綫大家庭擁有不少入行多年的資深演員,大量珍貴寶藏,別忘了他們在演藝界長年默默的貢獻,藉着一些有意義的日子,電視台多給予他們一些雪中送炭真摯表示,足令這批前輩,甜在心頭。

曾醒明: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