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鄭若驊大宅僭建:泛民屢爆僭建醜聞 毛孟靜車房變住宅8年未還原 __,泛民,正盲毛,毛孟靜,

毛孟靜淺水灣道寓所將車房改建為住宅,至今原封不動(紅框示)。(黃雄攝)民主派對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僭建風波窮追猛打,但其實多名民主派政客的寓所及辦事處,過 ...


毛孟靜淺水灣道寓所將車房改建為住宅,至今原封不動(紅框示)。(黃雄攝)


民主派對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僭建風波窮追猛打,但其實多名民主派政客的寓所及辦事處,過往曾被揭發林林總總的僭建醜聞,但鮮有因而問責辭職,部分人更一直死撐,拒絕依法還原僭建物。其中前公民黨成員、現任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位於淺水灣道的豪宅單位,將整個開放式車房改建為住宅,拖足8年至今仍未清拆還原。另一前公民黨成員、現任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其位於大埔康樂園的豪宅亦曾被揭有多處僭建。有政界人士炮轟民主派嚴人寬己,並質疑屋宇署等執法部門持雙重標準,經常放生民主派。

2010至2011年,香港政壇刮起僭建風暴,多名政府高官及政界人士被揭寓所或辦事處僭建,包括多名民主派人士,大部分涉及在天台加建簷篷及鐵皮屋、圍封開放式露台、加裝招牌及燈箱等。當中最離譜的個案是毛孟靜的淺水灣道寓所,在地下的開放式車房加建圍牆、大門和窗戶,變成一間獨立可住人的屋宇。屋宇署2010年接報視察後,確認車房用途不符核准圖則,但毛死撐丈夫買入時該處已被改建,他們一直有向政府繳交差餉等。

東網記者近日再到毛宅視察,發現該「車房住宅」在事隔8年後依然原封不動。毛孟靜今日(10日)接受查詢時,聲稱屋宇署已證實其住宅不涉僭建,否認持雙重標準。她又指僭建「唔係殺人放火」,鄭若驊寓所有僭建本來也非大問題,只是對方涉嫌隱瞞才受到公眾質疑。東網曾向屋宇署查詢毛的說法,但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此外,外界質疑鄭若驊身為資深大律師兼工程師,沒理由不知寓所涉僭建,同屬資深大律師、並處理過多宗僭建官司的湯家驊,亦曾於2011年被揭名下的康樂園豪宅有多處僭建物,包括加建天台玻璃屋、樓梯及曾在花園加建泳池等。湯起初辯稱有關改動屬豁免範圍,不涉僭建,直至經其他法律界人士質疑後,他才改口稱記錯案例,終肯認錯道歉及將僭建物還原。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指出,毛孟靜寓所被揭僭建8年不拆,才是真正的醜聞,質疑毛及其他民主派對僭建問題嚴人寬己,沒資格批評他人。他亦質疑屋宇署等執法部門,為何遲遲不要求毛將車房還原及作出檢控,令人覺得該署對高官及不同政治立場的人士持雙重標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