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肥平被美國佬「搾」爆 [壹週刊 - 1458 - 財經] __,M1,

胡慧中與何志平婚後育有一女何淦璇(中)。中環人語肥平被美國佬「搾」爆中半山豪宅愛都大廈,停車場有個好「經典」嘅司機候命室,一班富豪司機聚頭有乜做?梗緊 ...






胡慧中與何志平婚後育有一女何淦璇(中)。

中環人語

肥平被美國佬「搾」爆

中半山豪宅愛都大廈,停車場有個好「經典」嘅司機候命室,一班富豪司機聚頭有乜做?梗緊講老細啦,候命室傳出何志平喺香港個司機突然「人間蒸發」,嚇死人咩!

原來何志平在紐約,因涉嫌行賄非洲官員被起訴「出事」後不久,聽講即換上另一名「非常口密」的司機,且貌似國安人員,甚少跟一班司機說話。在此敏感時間,就連何志平老婆胡慧中也低調地為老公周旋。

早排外國記者協會特別邀請 Justice Labs主席兼前紐約刑事辯護律師 Robert Precht,分析美國當局對付何志平案的策略,呢位老外話,當局一定會「搾」( squeeze)何志平,要佢「嘔」多啲有關中方行賄非洲官員細節,仲透露何志平還柙的監獄,乃是囚禁三教九流囚犯之地,肥平呢鋪「爆又死」,「唔爆又死」,身在紐約被美國「鍊住」,老婆胡慧中同阿女喺香港又被中方住。惟有套用其妻胡慧中一句:「師傅話過得到。」來送上祝福,何解?演藝界出身的胡慧中篤信風水命理,其女兒本來就讀於女拔萃,後來因成績追唔上而轉到蘇浙,當時胡慧中跟女拔萃老師求情時說:「 OK,師傅話過得到。」聽得老師眼都凸埋!





何志平在港居住的半山愛都大廈單位,由老婆胡慧中名下公司持有,名為「得必定」。





愛都大廈樓齡逾六十年,停車場內有個經典「司機候命室」,恍如時光倒流數十年,可見昔日當富豪司機如此認真!





上月底, Robert Precht在外國記者協會舉行一場名為「 The Big Bribe? Patrick Ho's Corruption Trial and Its Consequences」演說。

超蓮牛肉麵大件夾抵食

上週六,賭王千金何超蓮現身台北「玖五牛肉麵」試味,為她的第一間香港 franchise店做準備,其實超蓮已選址在灣仔駱克道開第一間鋪,上手租客是做高級西餅的 Tony Wong。 Tony Wong搬到元朗 Yoho開分店後,此鋪「吉」咗成半年,現正如火如荼在裝修,門口圍板還寫上「熱烈恭賀台灣人氣老店成功租用此舖」,成為超蓮嘅創業第一炮,附近有室內裝修店鋪,有唔少搬運工人,超蓮在此開「牛肉麵店」都算 make sense,體力勞動嘅食客多,最緊要大件夾抵食,食牛肉先特別「有氣有力」,估計在此區經營平民化的牛肉麵鋪較每件餅賣五、六十蚊的 Tony Wong實際好多。





何超蓮上週六現身台北的「玖五牛肉麵」。





玖五牛肉麵在台灣屬平民化食肆。





何超蓮選址灣仔駱克道開鋪,現正裝修。

哽咽局長急換「戲服」出騷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去年一上場就探訪劏房家庭,上演一場聞者傷心、聽者流淚嘅「哽咽」騷,就連其香港大學利瑪竇堂同期宿友睇到新聞,都忍唔住爆一句:「正式係 Ricci仔 Drama Club上身。」局長演戲天分在上週六九巴車禍中亦發揮得淋漓盡致,當日傍晚六時出席港鐵傳媒聚會,得悉車禍有五人傷亡時立即中途離場,趕往醫院與高官同僚一字排開表演慰問騷,其時原本穿在裡面的一件樽領冷衫已脫下了,換上另一件簡單上衣,何解?演員都要配上合適戲服,此冷衫樽領部分乃是紅色,十九人死亡,穿紅色衫攞彩咩!





陳帆(右四)上週六出席港鐵活動時,內穿一件紅色樽領冷衫。





九巴車禍後,陳帆趕到醫院與一眾同僚「出騷」,已脫去紅領冷衫。





陳帆唸大學時,住宿在利瑪竇堂( Ricci Hall),與師兄張永霖同是 Drama Club成員。一當上局長,便「戲癮」大發。

月薪七萬家廚難求





邢李㷧在家中吃的早餐,屬茶餐廳風格,對家廚來說,並沒有難度。

有錢佬經常外出用膳,嘗盡珍饈百味,返到屋企其實最想食家常菜,好似思捷前老細邢李㷧,佢在家中早餐,依然是奶茶、多士、菜遠牛肉公仔麵,晚飯餸菜只是梅菜蒸魚骹或肉餅之類,可能富豪發達後,依然緬懷創業之時,踎茶餐廳或大牌檔之早餐及碟頭飯,正所謂百般滋味在心頭。然而市場上家廚難求,事關有料的大廚一旦被包起私有化,頓時跟市場脫節退步,將來想出山再撈,已冇乜市場價值,最多只係話曾做過××家廚,聽一名大口名廚講,有重慶李嘉誠之稱嘅張松橋,出價月薪七萬都請唔到家廚呀!

撰文:宗菁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