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3000年歷史! 埃及貧民窟挖出8公尺高的「最偉大法老雕像」 當地官員大驚:這將拯救埃及 __,

古埃及文化彷彿總是覆蓋著一層神秘面紗,不久前德國與埃及的團隊就在開羅貧民窟有了巨大發現,他們找到了一尊巨大法老的雕像,且這個法老正是最知名的拉美西斯二 ...


古埃及文化彷彿總是覆蓋著一層神秘面紗,不久前德國與埃及的團隊就在開羅貧民窟有了巨大發現,他們找到了一尊巨大法老的雕像,且這個法老正是最知名的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









▼這個驚人的發現就在開羅貧民窟,考古人員發現當地積水底下似乎有遺跡,開挖水池後,就發現了巨大的埃及古雕像。



▼雖然雕像已殘破不堪,但依照比例來看,原本大概有8公尺高。而且根據雕像的風格,這應該是在拉美西斯二世統治時期塑造的法老雕像,距今有3000年歷史。



▼拉美西斯二世是埃及最出名的法老之一,他在統治期間南征北討,締造了埃及最強盛的時期。他24歲即位,91歲才過世,電影《埃及王子》和《出埃及記》便是以他為本。







▼考古團隊在這個積水區不但挖出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也找到他孫子賽提二世的碎片,以及一部份方尖碑。



▼由於該貧民窟正是傳說中摩西帶以色列人出走埃及的地方,也是拉美西斯二世建造太陽神殿的所在地,該雕像也被埃及官員譽為「史上最重大的發現」。





▼看到這個難能可貴的古董,當地居民也通通跑過來合照。



▼這是幾水池裡的方尖碑,據信是當初太陽神殿的一部份。這座神殿在希臘羅馬時代受到摧毀,有許多方尖碑都被運到歐洲,這是少數保留在埃及的遺跡。





▼積水池中的碎片陸續被開挖後,就會送往開羅市中心的博物館進行修復。如果復原順利,將會在即將開幕的開羅大埃及博物館展出。



▼過去6年多裡,埃及的觀光人次不斷下降,推測是受到政局動盪和恐怖攻擊的影響。官員預估,若能復原高達8公尺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將可以挽救埃及的觀光頹勢。





沒想到3000年歷史的雕像就藏在開羅的貧民窟底下,埃及文化真是處處充滿驚喜,期待看到雕像完整的那一天啊!

來源:Boredpand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