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逾百港人惠州墮買樓陷阱 涉款1億人民幣 __,人民幣,

過百名港人疑墮入內地買樓陷阱。(高嘉業攝)過百名港人疑墮入內地買樓陷阱,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聯同一批港人苦主召開記者會。這批港人購買了惠州「小產權房」樓盤 ...


過百名港人疑墮入內地買樓陷阱。(高嘉業攝)


過百名港人疑墮入內地買樓陷阱,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聯同一批港人苦主召開記者會。這批港人購買了惠州「小產權房」樓盤,惟這種「小產權房」是港人不能購買的,該處近日更被指屬違規建築,遭當地政府清拆,目前逾110名港人苦主涉140多個單位,金額達1億元人民幣。苦主希望當局暫停清拆,讓他們與發展商先商討賠償。葛珮帆指,已聯絡中聯辦協助轉介個案至惠州市政府跟進。

男苦主想在內地置業自住養老,朋友介紹下,到惠州找中介和律師置業,花約50萬元人民幣買了兩個共800平方呎單位,買賣合約上沒標明「小產權房」,只寫「合作建房」,他相信律師的專業,原定去年底收樓,近日才發現單位被指違規及要清拆。自稱「九九」苦主指,在港與家人租住不足100呎劏房,故在惠州買入約500多平方呎單位,以與家人周末北上度假,他希望與有關方面商討賠償後才清拆樓盤。

苦主黃太指置業前已多次問過內地的中介及律師,認為沒問題才置業,後來聽到清拆消息就北上查看,哭訴「見到人哋拆,心在淌血」,當時有內地苦主情緒激動,有苦主被數名大漢推倒暴打,在派出所被扣留八小時。

「小產權房」多是在農村和市郊的農民集體所有土地上,自建卻非法銷售的住房,沒有任何官方承認的產權,也沒有房產五證。葛珮帆疑這批港人墮入內地買樓陷阱,他們付款後才知樓盤是「小產權房」,她呼籲港人在內地及海外置業要格外小心,應尋求香港律師意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