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強國劣客惡行】跳躍力惹殺機! 袋鼠遭亂石擊中腎出血亡 __,強國,中國,

袋鼠因為超強的跳躍能力,在動物園裏常常成為「明星」,但沒想到這種跳躍力竟然引來「殺身之禍」。福建福州動物園昨稱,過去一個月內,遊客為讓袋鼠跳,2次投石 ...


袋鼠因為超強的跳躍能力,在動物園裏常常成為「明星」,但沒想到這種跳躍力竟然引來「殺身之禍」。福建福州動物園昨稱,過去一個月內,遊客為讓袋鼠跳,2次投石襲擊袋鼠,造成園內袋鼠一死一傷。

「一個多月來,我們的袋鼠一死一傷。受傷的是一隻5歲的公袋鼠,死亡的是一隻12歲的母袋鼠。」福州動物園負責動物救護工作的陳女士說,一個月兩宗的襲擊袋鼠事件,導致展示區袋鼠數量減少。

陳女士稱,展示區內的閉路電視顯示,上月一天的下午,多個石塊擲向雌袋鼠,這些石塊有尖銳的棱角,雌袋鼠左腳趾幾乎被砸斷。健康袋鼠一般四肢並用前進,但雌袋鼠被擊中後,神情呆滯,只用後腿和尾巴支撐着,不能行動。

工作人員對雌袋鼠進行檢查,除了腳趾外,沒有發現其他外傷,於是處理傷口並吊鹽水治療,可一天後,雌袋鼠不幸死去。經過解剖鑑定死因,發現袋鼠腎臟大出血,瘀血塊將近拳頭大。陳女士指,應該是被石塊擊中了腎臟部位。

雌袋鼠死後幾天,飼養員又發現有遊客往袋鼠籠內拋磚塊,所幸那隻5歲的雄袋鼠,只是受了皮外傷,沒有被擊中要害。

福州動物園袋鼠展示區目前只剩下3隻袋鼠,正在露天活動區的樹下打盹。和國內大多數公園一樣,福州動物園袋鼠展示區沒有設玻璃牆,而是用木柵欄將遊客與袋鼠活動區分開,柵欄上貼有提示牌:「呼籲遊客文明觀賞」。

張姓女飼養員稱,這幾年,為了看袋鼠跑跳,一些遊客找東西襲擊袋鼠,為此動物園把展示區周邊的石子石塊都清走了。「一些成年人,看到袋鼠在睡覺,就撿石塊扔袋鼠。我們清走展示區的石塊後,他們還去別地方找,太可惡了!」

袋鼠最活躍的時間是在餵食時段,也就是早上8時到10時、下午3時到5時;而在餵食後,袋鼠喜歡在樹下躺着打盹,遊客應該尊重動物的作息習慣。

在雌袋鼠死亡後,福州動物園方面按照相關規定,先將牠的屍體冷凍,而後送到省內的專業標本公司,進行皮張處理製成標本。

《海峽都市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