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許智峯搶手機:峯搶手機近一周 學者批民主黨立場反覆軟化 __,民主黨,手機平板,手機,

許智峯(左)強搶手機事件發生近一周,民主黨的立場反覆軟化;右為胡志偉。(資料圖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強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EO)手機事件持續發酵, ...


許智峯(左)強搶手機事件發生近一周,民主黨的立場反覆軟化;右為胡志偉。(資料圖片)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強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EO)手機事件持續發酵,許智峯連日遭各界狠批行為野蠻粗暴,有建制派議員提出譴責動議,並促請許自動辭去議員職務;另一方面,許智峯所屬的民主黨遭外界批評立場反覆,一改搶手機事件曝光之初強烈譴責及絕不認同許智峯的反應,民主黨主席胡志偉除了指暫未決定該黨於譴責動議的投票立場,更首稱應留待法庭作出裁決後才決定許智峯的去留。有學者批評,民主黨近日於許智峯搶手機事件的立場反覆軟化,質疑背後涉及政治計算,以免許有機會被取消議員資格(DQ)。

許智峯強搶手機事件上周二(24日)曝光,至今發生近一周,期間許智峯先後兩度「認衰」致歉,而民主黨由黨主席胡志偉作為代表,多次闡釋黨對許智峯搶手機事件的立場,起初民主黨嚴詞批評許智峯的行為,形容是「絕不認同」、「極不恰當」,並於黨中委會一致通過對許強烈譴責,並即時凍結其黨籍,交予黨的紀律委員會跟進。

不過,民主黨對許智峯搶手機的最新立場,被指於事發後第4天、即上周五(27日)開始有微妙變化,當日民主黨發出聲明公開澄清,該黨前主席劉慧卿對許智峯不適合出任議員及留在民主黨的言論,不但形容劉為普通黨員,更指其言論不代表民主黨;另一邊廂,有泛民、自決派人士亦疑為許智峯去留降溫,除了表明許智峯「罪不致DQ」,更發動聯署撐許跟進政府「狗仔隊」議題,要求政府一方正視有關問題。

事實上,胡志偉在許智峯去留問題上,亦由早前避而不談,最近變為指根據事件目前公開資料,看不到有足夠比例令許智峯失去議席;胡志偉今日(29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更疑似新增與警方刑事調查掛鈎的條件,以根據法例議員若遭判刑三個月,將被褫奪議員資格為由,聲稱要留待法庭作出裁決後,加上看過所有證據,才決定許的去留。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分析,民主黨於許智峯搶手機事件疑立場反覆,或與政治投機有關連。他解釋,民主黨於事發之初立場強硬,嚴厲批評許智峯,包括揚言於譴責動議投票時會避席,當時或未為意原來此舉或令建制派夠票通過譴責議案,同一時間亦惹來不少激進民主派批評民主黨對黨員無情,故他估計,現時民主黨立場軟化涉及政治計算,旨在避免許智峯有機會被取消議員資格。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