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買大陸「海岸居」港人大控訴!突強拆被打中晒伏 __,大陸,中國,

【新增動新聞】香港的樓價愈來愈貴,不少無法負擔樓價的港人選擇到內地買樓,部分作自住之用,亦有人當作投資,但內地置業存在不少陷阱。一批港人在惠東縣稔山鎮 ...


【新增動新聞】

香港的樓價愈來愈貴,不少無法負擔樓價的港人選擇到內地買樓,部分作自住之用,亦有人當作投資,但內地置業存在不少陷阱。一批港人在惠東縣稔山鎮購買「海岸居」單位後,於4月12日突然發現樓盤被指「違例建築」,遭當地政府清拆,每人涉及的金額為30至40萬人民幣。協助苦主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現時接到約80位市民的求助,已聯絡中聯辦,轉介個案至惠州市政府跟進。

葛珮帆表示,海岸居屬於「小產權房」,即在農村集體土地上建設的房屋,「呢類房屋只可以係村民之間互相轉讓,唔代表可以起高樓大廈,亦都唔可以轉讓或者出售比非村民嘅第三者」。葛又指,由於港人及當地房產中介簽訂的是「合作建房文件」,而不是正式的房屋買賣文件,不熟悉當地房屋買賣流程及文件的港人因此容易「中招」。

苦主馬先生(化名)以約40多萬購買了約800呎的兩個單位,於一年半前在朋友的介紹下,前往當地視察並尋找中介,「當時有啲起緊,有啲就未起,但都會有信心,因為知道係大型嘅發展規模」。據了解,海岸居屬屋苑式發展,現已被清拆的樓房有11棟,涉及過千單位。馬生指,在買賣過程中有中介和律師,令他不疑有詐,「咁佢哋都係專業人士,又有哂蓋左印嘅文件,點估到會拆」,他希望中聯辦可以介入暫停當地的清拆,以及找到發展商商討賠償。

黃太(化名)於政府拆屋當天,收到消息後上當地了解情況,「好突然,每拆一塊,個心就流血」,她指當天遇到警察及穿黑衣不明來歷的大漢,「有一個苦主被暴打」,包括黃太在內共9名業主被拉到惠東縣派出所,只有黃太為港人,「係入面困咗7至8個鐘」,後經葛珮帆介入後才獲釋放。據了解,4月12日的清拆行動曾爆發過警民衝突,逾500名警察到達現場。

葛珮帆指,隨著港人到內地及海外置業有上升趨勢,「中伏」的個案愈漸增加,她呼籲若要在海外置業,「應要做足功課,同埋要問清楚法律意見,最好搵返香港嘅律師問。」她透露,現時苦主正徵詢法律意見,商討進行集體的民事訴訟,她亦會繼續跟進苦主的個案。



《蘋果》沙士15周年系列網站,正式登場: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sars15



黃太(化名)於政府拆屋當天,收到消息後上當地了解情況,目睹有苦主被暴打,而自己就被拘捕。(李潤芳攝)

李潤芳攝

李潤芳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