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港鐵:九龍塘站月台助理染腦膜炎 乘客:會戴口罩 __,港鐵,

港鐵九龍塘站今早服務如常。(黃子喬攝)港鐵公司今日(12日)凌晨表示,昨(11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指一名在九龍塘站工作的月台助理被確診腦膜炎雙球 ...


港鐵九龍塘站今早服務如常。(黃子喬攝)


港鐵公司今日(12日)凌晨表示,昨(11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指一名在九龍塘站工作的月台助理被確診腦膜炎雙球菌,九龍塘站緊急進行消毒。今早九龍塘站服務一切如常,有乘客表示會戴口罩預防。

帶着小朋友的李太表示,今早得知有港鐵職員確診腦膜炎雙球菌,由於每天要帶小朋友經九龍塘站返學,故明日起會為小朋友戴上口罩,「今日係趕住出門唔記得」,但她相信港鐵亦會進行消毒工作。而另一名帶着兒子的楊小姐表示,本來想為兒子戴上口罩,「但佢唔鍾意戴」,但明白安全至上,明日會硬性要求配戴。

港鐵表示,接獲通知後已立即與衞生防護中心就有關個案保持緊密聯繫,並即時按照中心指引既定程序,安排清潔員工為九龍塘站進行清潔消毒。

腦膜炎雙球菌感染主要經由患者咳嗽或打噴嚏而產生的飛沫或直接接觸患者呼吸道分泌物而傳播。病菌潛伏期由2至10天不等,一般為3至4天。當細菌入侵血液造成腦膜炎雙球菌血症,或細菌包圍腦部及脊髓的內膜,造成流行性腦膜炎時,可引致嚴重病症。

腦膜炎雙球菌血症的病徵包括突發性發燒、劇烈頭痛、皮膚出現瘀斑、休克,而嚴重者甚至會致命。至於流行性腦膜炎的病徵包括發高燒、劇烈頭痛、頸部僵硬及嗜睡,亦會有嘔吐、畏光或皮疹等情況出現,若情況嚴重更可造成腦部損害或死亡。腦部損害可導致智力受影響、智力發展遲緩、失聰及電解質失衡。侵入性腦膜炎雙球菌感染更可引致關節炎、心肌炎、眼內炎或肺炎。

衞生防護中心強調,腦膜炎雙球菌感染是嚴重疾病,患者須盡快接受抗生素治療。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則須接受醫學監察,以察早期病徵,並在有需要時服用預防性藥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