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港首宗 Uber奪命車禍一死四傷 保險問題掀爭議 __,Uber,

■亞皆老街天橋前晚發生奪命車禍,駕寶馬載客的Uber司機許祈偉送院搶救不治。資料圖片【本報訊】一輛寶馬房車前晚於九龍城行駛期間失控越線撞向一輛載客的士 ...


【本報訊】一輛寶馬房車前晚於九龍城行駛期間失控越線撞向一輛載客的士,並引致一輛尾隨的士的電單車收掣不及撞向另一輛私家車,釀成一死四傷,送院不治的寶馬司機證實為Uber司機,當時正駕車載客。今次是Uber進軍香港後涉及的首宗奪命車禍。Uber目前被視為非法取酬載客,今次意外各傷者是否受保險保障令人關注,有立法會議員促Uber公開受保的保險條文以釋公眾疑慮。

記者:鄭文輝 溫文學 溫瑞麟

Uber司機許祈偉

車禍中喪生的Uber司機許祈偉(50歲),前晚載着一名姓周(39歲)女乘客,途經九龍城亞皆老街天橋往旺角方向橋面時,越線迎頭撞向一輛的士。許送院搶救不治,姓周女乘客目前仍留醫,情況穩定;姓梁(60歲)的士司機及車上姓梁(32歲)女乘客目前均情況危殆;另一名同在車禍中受傷的姓劉(39歲)鐵騎士,目前情況嚴重。



議員促Uber公開保險條文

Uber承認意外中涉及一名Uber司機夥伴及一名Uber乘客,指對意外感到傷感,已向司機家庭致以深切慰問,亦已聯絡受傷的Uber乘客提供協助。現時登記為Uber司機夥伴的人數超過3萬,Uber強調有按《汽車保險(第三者風險)條例》(第272章)的規定,為所有香港的Uber車程安排第三方保險。

Uber去年2月宣佈與美亞保險(AIG)合作提供汽車共乘保險,賠償額上限達一億元。保險業監管局表示,據了解有關保險公司現有為Uber就乘客及第三者在汽車共乘車程中的傷亡提供保障。運輸及房屋局表示,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的私家車,必須領有有效的出租汽車許可證,並備有一份有效和符合有關條例規定的第三者風險保險單或保證單。

保險界料車禍中除Uber車輛外的其他傷者可獲賠償,但對受傷的Uber女乘客可否獲第三者保險賠償存有分歧。不過,保險業聯會管治委員會委員黃國添認為Uber乘客應可獲賠償,但或因要承擔部份責任而令賠償額減少。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陳恒鑌指,Uber從未公開受保的保險條文,乘客所受的保障「唔清唔楚」,令人關注車禍中的Uber傷者最後會否未能獲得保險賠償,促Uber公開條文以釋公眾疑慮。另一名委員郭家麒認為,即使Uber乘客未獲全數賠償,Uber也有責任承擔最終的賠償。

該宗奪命車禍事發於前晚9時許,該輛寶馬房車駛至上址時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迎頭猛撼一輛載客的士,寶馬和的士均嚴重損毀,兩車司機及乘客被困車廂;尾隨的士而至的一輛私家車目睹意外連忙煞掣,但車後一輛電單車收掣不及撞前。車禍最終導致一死四傷。

去年9月29日,一輛Uber豐田混能私家車載客途經紅磡海底隧道時,車頭突然冒煙起火自焚,司機及乘客及時跳車逃生,成為Uber進軍香港後首宗載客交通意外,但因無造成他人受傷,故未牽涉到第三者保險賠償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