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發咗但攞唔到】值千億比特幣喺「失匙夾萬」 忘密碼悔恨一生 __,比特幣,

英國威爾斯IT男豪厄爾斯比特幣(Bitcoin)等虛擬貨幣近年價格暴升,可惜當年不少「礦工」忘了做生涯規劃,有人未及將取回虛擬貨幣的密碼告訴家人就去世 ...


英國威爾斯IT男豪厄爾斯 英國威爾斯IT男豪厄爾斯

比特幣(Bitcoin)等虛擬貨幣近年價格暴升,可惜當年不少「礦工」忘了做生涯規劃,有人未及將取回虛擬貨幣的密碼告訴家人就去世,又或者自己忘記密碼,導致投資者空有財富而用不得。

美國梅隆銀行的家族後人馬修(Matthew Mellon)今年4月在墨西哥心臟病發身亡,傳聞他坐擁高達價值10億美元(78億港元)的虛擬貨幣瑞波幣(Ripple),據報其家人一直找不到密碼,但後來又否認這個說法。

比特幣的數量上限為2,100萬個,是一種用家自理並於全球通用的加密電子貨幣。整個比特幣系統由嚴密的密碼運算保護,沒有任何組織或個人能夠控制比特幣,但並非絕對安全。

失去比特幣密碼可能隨時比失去保險箱鎖匙更嚴重,有分析估計,300萬個比特幣都是「死人幣」,已經因為永遠找不到取款密碼而永遠流失,總值近220億美元(1,716億港元)。

最著名的例子是英國威爾斯IT男豪厄爾斯(James Howells),他2013年誤將載有比特幣密碼的電腦丟掉,這批比特幣估值7,500萬英鎊(7.8億港元),他曾申請在堆填區尋回硬盤,但遭當局拒絕。

熟悉加密貨幣的律師斯托克勒特(Brian Stoeckert)表示,民眾將密碼儲存在電腦、硬盤或USB內,「如果沒有備份而不見了其中一個,就祝君好運了」。

三藩市虛擬貨幣交易商楊米高(Michael Yang)亦同意,他說:「我一位朋友保留半組密碼,另外半組交由他的商業夥伴看管,但那位夥伴去世了。那真是悲劇,他們有至少500個比特幣,價值約365萬美元(2,847萬港元)。」那位在生的朋友就完全動用不了那批資金。

這個悲劇不只普通投資者遇過,有人就猜測,比特幣的神秘創辦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也可能發生同類「事故」,因為忘記密碼而無法動用比特幣。美國數碼分析公司Chainalysis資深經濟學家格勞爾(Kim Grauer)稱:「他所開採的100萬個比特幣都沒有動用過,它們沒有被交易過,這真是很奇怪。」

美國《紐約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