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女兒身男兒心】當年童黨大家姐 尖咀街霸 翁靜晶:女人都可以做大俠 __,翁靜晶,

今次翁靜晶的系列訪問,主題是女兒身男兒心、男生女體,怎樣看她都是男子漢大丈夫,惟54年前投錯胎在女兒身,今日成為人所共知的佛門女俠。自來大俠皆漢子,她 ...




今次翁靜晶的系列訪問,主題是女兒身男兒心、男生女體,怎樣看她都是男子漢大丈夫,惟54年前投錯胎在女兒身,今日成為人所共知的佛門女俠。

自來大俠皆漢子,她算異數,記者說到這裡她反駁:「女人其實最勇敢,當她的子女遇到危險,女人的爆炸力,那種保護力,我相信不會比男人低。歷史上為救兒女,徒手舉起車輛是個女性。」



她說的大抵是美國喬治亞州婦人Angela Cavallo,已屆祖母級,一天兒子鑽進車底修理,未料千斤頂掉下,車壓身上,好媽媽不知哪來神力--她說禱告所得--抬起車子,讓鄰居拖出愛兒。



「所以我不同意女人不能做大俠,視乎什麼時候,你要保護什麼。」翁靜晶說。



翁大俠year one前傳也像男人,自言十四歲前一直穿男孩衣服,興趣更加男性化,愛玩氣槍,只因對面住所女士長得很像當時電視廣告大媽,便放冷槍過去,害得警員上門追究,猶幸翁媽媽人面廣,得好友警司解圍。



「媽媽算是很保護我們,有什麼事,即使之後打你一頓,但她會先救了你。」



當時翁靜晶也愛踏單車,半夜趁媽媽睡了,出去千里走單騎,後來收歸一班小孩,組成單車黨,她做首領。「我們沒有什麼違法行為,只是一班頑皮小孩。但若你欺負我們,我們便團結對抗你。基本上是個互助委員會,不過是由小孩組成。」



這個街霸真奇怪,南征北討時不忘溫習,總是帶着課本。升中後漸追不上功課才「退黨」,交出龍頭棍,此舉傷了不少孩子的心,童黨還是解散了,翁靜晶說起四十年前一個小片段,仍如今日。



撰文:陳勝藍

攝影:蔡福生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