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翁靜晶細女婚約取消】定慧寺之戰有代價 翁靜晶留彈藥打官司求公道 __,定慧寺,翁靜晶,

定慧寺一役公義得勝,翁靜晶次女幸儀卻受累,一對小情人原擬今年結婚,然而未來外母不知還要為定慧寺花多少錢,沒訂酒席,男家索性取消婚約。翁靜晶贏得俠義之名 ...




定慧寺一役公義得勝,翁靜晶次女幸儀卻受累,一對小情人原擬今年結婚,然而未來外母不知還要為定慧寺花多少錢,沒訂酒席,男家索性取消婚約。



翁靜晶贏得俠義之名,失卻愛女婚約,原來幸儀與外籍男友早於前年訂婚,準備今年步入教堂。外國人婚宴習俗,男家負責酒水,女家搞定食物,「要貼大床,所以不嫁更好。」翁打趣說。



由於所費不菲,她又不知還要為定慧寺付出多少,一直沒有訂下酒席,男家可不想像beyond名作《永遠等待》,「男家說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因為訂酒席之後要發請帖,我一直拖延,對方建議先取消,那便取消吧。」



只苦了一對小情人,「可能對他們有些影響,但他們兩個還年輕,再拍拖看看情況吧。唯一這件事比較遺憾。」



佛門一戰代價豈止於此,期間內心忐忑只有當事人知曉,「我在過程中很多時害怕,有很多擔心,很多埋怨,很多後悔,但每一次低落之後又繼續重新上路。」



恐懼1.0是要承認受騙,更累及其他捐錢人,「我首先要面對自己是一個蠢人,我要承認錯誤,告訴大家我們被騙,這是我第一個恐懼,恐懼在於即時被很多人責難:『都是你不好,如不是你我不會捐錢!』這是我要克服的第一點。」



還有金錢問題,過往幾集報導她何等節儉,這時卻燒鈔票打官司,如有一天拿不出錢怎辦?「這些都是一個一個過程,當然有很多起落,尤其當時對付的人金錢無數,勢力無邊,我只一個人。」



回到今次訪問題目,翁靜晶女身男心,歷來大俠皆男人,她是異數,她卻舉出秋瑾等例子反駁記者,「我不同意女人不能做大俠,視乎什麼時候,你要保護什麼,今次我要保護一些人的愛心、善心,我不想他們的善心受蹧蹋。我是虔誠佛教徒,我對宗教的愛不比對女兒的愛少,我為了保護自己所愛,發揮這種力量出來,不因為我是一個大俠,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



這一役無阻她常伴青燈,好些出家人斷定她之前累世為僧為尼,「這是因為我所有生活習慣,我的手袋永遠沒有梳子,可能因為很多世不用梳頭,沒有頭髮;我喜歡闊袍大袖的衣服,僧袍就是這樣。」



她自小愛用大碗盛載飯菜,像出家人盤膝缽食,「我每次在家盤膝這樣吃我碗飯,我就覺得好幸福!」



撰文:陳勝藍

攝錄:蔡福生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