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人民幣去向:「降準」後匯價會點?銀行界:小心人幣隨時急挫 __,人民幣,

人民銀行「放水」行動重挫人民幣匯價!在岸人民幣周一盤中跌破6.54兌每美元關口,創1月以來低位,意味今年以來所有升幅化為灰燼。銀行界料,人民幣短期內將 ...




人民銀行「放水」行動重挫人民幣匯價!在岸人民幣周一盤中跌破6.54兌每美元關口,創1月以來低位,意味今年以來所有升幅化為灰燼。銀行界料,人民幣短期內將不時出現單日急挫數百點子的跌勢,甚至不排除內地重啟「逆周期因子」,為人民幣護航。

周一官方開出的人民幣中間價連跌4日,報6.4893,人民幣沽盤湧現,拖累在岸人民幣低見6.5442,接近收市時段跌幅收窄,惟按日仍跌276點子至6.5240,3日累跌525點子;離岸人民幣於亞洲時段收報6.5408,較上一交易日插368點子。據中銀香港(02388)電匯買入牌價顯示,要83.89元人民幣才能兌換100港元,即以人民幣兌換港元成本增加。

●華僑永亨李若凡:慎防調整中間價機制

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解釋,人民銀行公布降準,料短期市場流動性將維持寬鬆,人民幣於本周內或跌至6.6,並提醒投資者,一旦人民幣急貶至6.7關,內地當局很大機會在人民幣中間價形成機制,重啟「逆周期因子」維穩,即是官方透過調整中間價,防止匯價大幅貶值。

●星展香港周洪禮:央行或再出手拖低匯價

過去一周人民幣已累貶1.64%,星展銀行(香港)將人民幣年底預測,由6.6下調至6.7(即每百港元兌人民幣或見85水平)。該行高級經濟師周洪禮指,下半年內地有過萬億元人民幣的信託及企業債券到期,人行今次降準不足以應付市場需求,隨着人行於市場注入更多流動性,人民幣難逃貶值趨勢。

●大和資本賴志文:人幣短期將重演單日急跌

有「新末日博士」之稱的大和資本市場亞洲(除日本外)股票研究部首席經濟師賴志文維持人民幣兌每美元年底跌至7算的看法,指出中美3年期國債孳息率的差距,由去年同期約3厘,收窄至近日不足1厘,直言人民幣匯價的支持因素已經消失,認為人民幣短期內將重演單日急跌的走勢。

●滙豐環球研究:貶值不會引致金融不穩

滙豐環球研究亦認為人民幣貶值來自三大因素,包括中國實施寬鬆貨幣政策令中美息差收窄、中美間緊張的貿易局勢,以及6至7月為海外上市的中資企業派息高峰。不過,該行認為人民幣是少數兌美元未有顯著貶值的貨幣,相信當局不會認為今輪貶值將引致金融不穩。

周一離岸人民幣市場流動性亦見改善,拆息全線回順。財資市場公會資料顯示,離岸人民幣隔夜拆息按日下跌44點子至2.15厘,為1月以來低位,一星期或以上拆息則報約4厘水平。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http://on.cc/360vr/

香港樓市日日新鮮,話題多多,想睇晒最update樓市新聞短片,即刻click入http://bit.ly/1M2kP95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