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著名堪輿曆學家蔡伯勵養和病逝 享年96歲 __,蔡伯勵,

蔡伯勵病逝。香港著名堪輿曆學家蔡伯勵今晨(26日)6時在養和醫院病逝,享年96歲。東網記者上午到蔡的辦公室真步堂查詢,蔡伯勵的女兒蔡興華不在,該處職員 ...


蔡伯勵病逝。


香港著名堪輿曆學家蔡伯勵今晨(26日)6時在養和醫院病逝,享年96歲。東網記者上午到蔡的辦公室真步堂查詢,蔡伯勵的女兒蔡興華不在,該處職員亦指不知道事件,並稱暫時不會回應。

堪輿學家李丞責表示,得知蔡伯勵近年身體抱恙,對方曾向他透露接受過「通波仔」,身體經一段時間恢復,李認為蔡當時十分堅強。另一堪輿學家麥玲玲指去年與蔡見面,當時看他仍很精神,其子女亦陪伴在側。

政府亦表示,對蔡伯勵辭世深切哀悼,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感謝他對傳統曆法的貢獻,指他離世是文化界一大損失。

蔡伯勵是廣東順德人,亦為廣東真步堂天文曆算第三代傳人,每年編纂《真步堂通勝》出版逾百萬冊,更於2013年獲廣東省人民政府公布為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蔡過往為多個香港地標擇良辰吉日,如青馬大橋通車及大嶼山昂坪「心經簡林」的堅樁,都由他選擇時辰。此外,多名富豪及企業亦邀他指點風水,如曾為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御用風水師,亦曾為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的墓地打點,以及為中環滙豐銀行總行前的一對銅獅子選擇擺放位置等。

由於蔡年事已高,近年已把工作交棒予女兒繼承。處於半退休狀態的他潛心重鑄古代天文儀器渾天儀,2007年更將首個成功鑄造的渾天儀贈予時任天文台台長林超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