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市民:滙豐渣打「飲茶」似靈堂 __,滙豐,

【本報訊】金管局展開為期一周的新鈔公眾教育展覽,昨於中環國金中心開放。參觀者對新鈔設計看法好壞參半,有人直指設計像靈堂。學生讚直幅設計創新參觀者譚小姐 ...


【本報訊】金管局展開為期一周的新鈔公眾教育展覽,昨於中環國金中心開放。參觀者對新鈔設計看法好壞參半,有人直指設計像靈堂。



學生讚直幅設計創新

參觀者譚小姐對新鈔設計感到失望,「都幾肉酸下」,直指以地質公園為主題的500元新鈔設計甚像「香港陸沉」。23歲的戴先生亦認為以藍色為主調及飲茶為主題的20元匯豐及渣打新鈔,設計背景像靈堂。其同齡女友顏小姐亦說不解新鈔為何以直幅設計,背後的銀碼卻橫向展示,認為「有啲搞笑」。

20多歲的美國紐約留學生Anna被問及設計是否像「陰司紙」,她看了看佈景板上的新鈔設計,笑指不知「陰司紙」與真鈔票的分別。不過,在內地留學的卓小姐卻讚賞新設計,認為統一新鈔主題的做法不錯,雖她也指20元的匯豐新鈔設計詭異,「飲茶嗰度,人係好似太過真實,可以卡通少少」,但認為渣打50元新鈔以蝴蝶抵禦寒冬的設計可表達港人團結、實現夢想的意義,獨具匠心。即將升讀英國大學的張先生表示,是次新鈔設計展示本地不同傳統文化,有助外國人一目了然本地特色,又指直幅設計創新,打破本港傳統鈔票設計框架。

■記者何逸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