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經典●新義安入政壇】消防員爬上新義安總管 林江率門生反佔中 (足本版) __,佔中,

林江在新義安一直有崇高地位,有「總管」之稱。早前龍頭家族成員向華勝的喪禮,也是由林江負責打點。近年他更和一班同樣以潮汕人為背景的有錢佬,以汕尾同鄉總會 ...




林江在新義安一直有崇高地位,有「總管」之稱。早前龍頭家族成員向華勝的喪禮,也是由林江負責打點。近年他更和一班同樣以潮汕人為背景的有錢佬,以汕尾同鄉總會名義,積極參與社會各項政治事件,又反佔中和包圍《蘋果》總部,意欲殺入政壇加強影響力。

二零一五年,林江在尖沙咀The One一間酒樓設壽宴,筵開七十席招呼各路江湖及政界人物,新民黨高層田北辰亦有出席。

林江祖籍汕尾,原名林世俠,年輕時曾任職消防處。他和新義安超級元老林景和林勝是堂兄弟。在上世紀七十至九十年代,林江等三兄弟統領幫眾到處插旗爭地盤,屯門天下更由林氏兄弟一手打回來,令新義安成為當時的最大幫派。林江旗下有不少猛人,當年尖東猛人泰龍就是他的嫡系徒孫。

江湖有句老話,「向氏天下林家打」,意思是林氏三兄弟,即林景、林江、林勝三兄弟掌握重兵,為新義安打下天下,有新義安「CEO」之稱的林景多年前離世後,「總管」林江就成為幫中最具實權的超級元老。

他曾經兩次栽在臥底探員手裏,二零零九年,新義安「尖東霸王」李泰龍(外號「泰龍」)在尖沙嘴被仇家亂刀斬死,林江其後暫頂替泰龍「管理」尖東。

二零一零年八月,林江率領數十同門到九龍城盂蘭勝會低調拜祭「泰龍」,被潛伏身邊的臥底探員拘捕,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曾經替林江撰寫求情信,信中讚揚林江「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人面甚廣。

但裁判官陳仲衡拒絕接納,並當庭揶揄所謂「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是「應該在『社會』前面加上『黑』字,並指林世俠是「披着華麗衣裳的殷商」,一邊貢獻社會,一邊作惡,這種「兩面人」比明顯違法的人更危險和難防。

當時林江被判裁定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份行事罪成,入獄十一個月。

更多相關故事:

【暫避風頭】臥底行動重創新義安 總管林江轉平民酒樓擺壽宴(足本版)

https://bit.ly/2NBwq1N



鍾意就快D Share啦!